圖書館新書推薦–建築的故事

 

書名:建築的故事

著者:派翠克.迪倫(Patrick Dillon)

譯者: 呂奕欣

出版者:三采文化

ISBN:978-986-342-479-6

索書號:920.7 3410 2016

內容簡介:

人類為了居住的安全、舒適或理想抱負,不斷地學習及改造新的建築方式,而本書集結16座古今中外典型的建築物,提供大幅彩圖細膩地說明構物本身的設計元素外,更能一睹每個時代建造者創造藝術傑作的故事。

圖書館新書推薦–知的資本論

書名:知的資本論

作者:增田宗昭

譯者:駱香雅

出版者 : 遠見天下文化

ISBN978-986-479-198-9

索書號 : 494 4863 2017

內容簡介:

作者認為經營核心首見企劃,創新、生活風格提案等都是經營的創見,旗下的代官山蔦屋書店所屬的CCC團隊與佐賀縣武雄市圖書館合作,其顧客價值的經營理念與武雄市市長的市民價值策略不謀而合,進而合作誕生了一座創新風格的圖書館,它也成為全國人民最想要進去的公立圖書館。

圖書館新書推薦–美術館, 原來如此!

書名美術館,原來如此!:從日本到歐美, 美術館的工作現場及策展思考

作者:高橋明也

譯者黃友玫

出版者:麥浩斯

ISBN978-986-408-231-5

索書號901.6 0046 2017

內容簡介
作者曾外派法國奧塞美術館研究員、後又擔任日本三菱一號美術館首任館長,累積美術館策展、運作及行銷等實務經驗,本書揭示了美術館鮮為人知的幕後工作樣貌,也洞見未來美術館的前景與變化。

圖書館新書推薦–給我看你的手帳吧

書名給我看你的手帳吧!:全球最強25人手帳大揭祕x99本熱血手帳徹底調查

作者:一起來手帳同樂會

出版者:一起來

ISBN:9789869352734

索書號019.2 1044 2016

內容簡介

數位時代還仍保留對手寫記錄的熱情,足見手寫生活記事是具有溫度感,對文具、拼貼、繪畫的興趣隨著手帳的表達,也逐一印記著自己的夢想、目標及獨特的生活軌跡。另,書內分享多國精彩的創意手帳。

圖書館新書推薦–從斷捨離出發, 打造你的新家感!

書名從斷捨離出發, 打造你的新家感!:住宅改造就從人的改造做起, 斷捨離+簡單生活+通用綠住宅, 免除再一次的惱人大翻修!

作者林黛羚

出版者自由之丘文創

ISBN978-986-92773-3-4

索書號:422.5 4428 2016

內容簡介

改造住家不是靠設計師而是得先改變自己的觀念及習慣,學習檢視住家空間的九宮格表及對物品的斷捨離,改造後才能維持一個不囤積的舒活住家。

圖書館新書推薦–邁向頂尖的100種電影拍攝技巧

    書名:邁向頂尖的100種電影拍攝技巧

作者:克利斯·肯渥西

譯者:張佳立

出版者:創意市集

ISBN:978-986-92618-1-4

索書號:987.4 2420-03 2016

內容簡介:

導演需將心中的想像化為真實,並要能牽動著觀眾的心,書中公開上百種如何掌鏡的拍攝方法,結合演員的走位,輔以電影片段說明其所呈現的效果。

圖書館新書推薦–法國宮廷文化的創意美學

 

書名:法國宮廷文化的創意美

著者:阮若

出版者:

ISBN:978-957-32-7755-2

索書號:742.3 7148 2015

內容簡介:

細數16-19世紀間法國宮廷對生活美學的傾力追求及創新,其文化產業所締造出來的各種附加價值,不僅帶動當時歐洲文化的風潮,甚至影響當今的世界。

圖書館新書推薦–老房子,活起來!

書名 : 老房子,活起來!舊宿舍、街屋、小公寓、日式平房、老市場,專家職人的老骨新皮改造之道

作者: 張素雯,李昭融,李佳芳

出版者:原點

ISBN 978-986-5657-73-4

索書號 : 422.9 1151 2016

內容簡介 :

二十個各式老宅改造的案例,在重生驚喜中展現了現代元素也保留了歷史風韻,而關於老宅改造的實務面及其因難度,真須有實踐力才能永續老宅的文化及風華。

圖書館新書推薦–藝術的法則:101張圖了解繪畫、探究創作,學習大師的好作品

書名:藝術的法則:101張圖了解繪畫、探究創作,學習大師的好作品

作者:基特懷特(Kit White)

譯者:林容年

出版者:木馬文化

ISBN978-986-359-070-5

索書號: 903 5024 2014

內容簡介:

藝術創作並非藝術家的所獨有,亦非盲目逐求美感。藝術創作是自我的探索、也是與世界的對話,而且人人皆能為之。透過101則簡短精要的義理引導,提挈適切的藝術態度,拓開每個人進行藝術創作的蹊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