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幹什麼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葉凌卉
★片長:30分鐘
★索書號:DVD 987.81 4434-1 2011
★內容介紹:這是自拍,是一部大學生自己檢視大學四年來,學習過程的反思紀錄片。2005年9月,我到慈濟大學傳播學系報到。花蓮「慈濟大學」對許多人而言,是個觀光景點;對慈濟人是精神的聖地;對我來說,是一所騎車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太平洋的學校。唸傳播到底在學什麼?新聞、電視節目、電影、廣播…?各種媒介上的五光十色。我的納悶是?我熬夜爆肝努力學習的科目,竟是被社會貼上「亂源」的標籤。
這部片子從我出發,每段生命經歷都影響了我思考傳播到底要幹什麼。同時,我也觀察社會環境,試圖瞭解它如何影響了我。「傳播」好像很廣泛,其實好像又很狹隘。即將從這所學校畢業的前夕,我學了些什麼?我改變了什麼?我發現了什麼?這部片子裡,有我的疑問與答案。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