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新書推薦–以母之名

書名以母之名:她教我用幽默與微笑對抗世界

作者:崔佛.諾亞(Trevor Noah)

譯者:胡培菱

出版者:遠流

ISBN:978-957-32-8171-9

索書號 : 785.28 8037 2017

內容簡介 :

作者母親在南非種族隔離政策下成長,但她不屈就於當時對黑人各種工作限制,想盡辦法找到打字工作養活自己、虔誠敬拜上帝、認真嚴格教養小孩,雖歷經暴力婚姻仍能展現堅強、幽默面對。作者憶及與母親的相處時光,感謝母親給她閱讀的童年,讓他知曉暴力是最愚蠢的行為,雖曾犯過錯,但母親的愛給了他自新反省的動力。

圖書館新書推薦–絕望者之歌

書名:絕望者之歌:一個美國白人家族的悲劇與重生

作者:傑德.凡斯(J. D. Vance)

譯者:葉佳怡

出版者:八旗文化

ISBN:978-986-95418-4-8

索書號 :785.27 5043 2017二刷 

內容簡介 : 

出身貧困、母親沉迷毒品,雖有學壞的多種理由,但有姥姥姥爺的垂愛,使得他仍擁有溫暖的童年生活,後來投入伊拉克戰爭不僅換得紀律與自信,更深信國家與信仰不可撼動的價值,之後進入耶魯法學院進修,終得逆轉人生。本書可說是作者前半生的回憶錄,讓我們仍然願意相信有愛、堅持與努力,仍有追夢成真的可能

圖書館新書推薦–你要嘛出眾要嘛出局

書名你要嘛出眾要嘛出局

作者:李尚龍

出版者:今周刊

ISBN:978-986-94696-8-5

索書號 :191.9 4090-01 2017

內容簡介: 

作者出身軍旅,勵學英語後成為英語教師,後又創業、製作電影、成為一名暢銷書作家,這些過程經歷是耐過無數次的寂寞與失敗得來的。作者勉勵年輕人以目標及行動取代虛擲青春,善加利用時間充實強大自己,平靜努力的人是不會被時光辜負的。

圖書館新書推薦–你和夢想之間,只差一個行動

書名你和夢想之間,只差一個行動

作者:行動派

出版者:方智

ISBN:978-986-175-476-5

索書號 : 177.2 2123 2017

內容簡介 :

本書傳授學習與行動的核心理念與方法、成功人士職場經驗分享及如何成為有趣的人等,都是讓想要擁有質量、美好人生的人,重新塑造自己成為正能量、行動派的人。

圖書館新書推薦–冏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書名冏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作者:冏星人

出版者:三采文化

ISBN:978-986-342-887-9

索書號 : 191.9 7768 2017

內容簡介 : 

探索內心真正熱情所在外,大量充實基本功,如渴求知識巨量閱讀、學習心智成長術、建立人脈也樂當他人的貴人,實現夢想從來不會有捷徑。

圖書館新書推薦–關鍵音

書名關鍵音:沒有巴哈,我不可能越過那樣的人生


作者:詹姆士.羅茲(James Rhodes)

譯者 : 吳家恆

出版者:新經典圖文傳播

ISBN:986-5824-82-5

索書號 : 910.9941 7040 2017  

內容簡介 : 

作者年幼時遭受多年性侵,致成長期至成人期間再度飽受精神折磨與創傷症候群,但他的音樂天份由於受到名師肯定與教導,在經濟上多有貴人無私相助,在情感上有好友與家人的不離不棄,顛沛與迷途下終於回歸家庭與音樂,這是一本剖開真實自我的音樂家自傳,其經歷看了令人悲傷但又心喜於他找到發光發熱的人生價值。

圖書館新書推薦–詞壇貴族:納蘭性德

書名:詞壇貴族:納蘭性德

作者:李雷

出版者:草原文創 

ISBN:978-986-94609-0-3

索書號:782.872 2449-01 2017  

內容簡介: 

是康熙權傾重臣明珠之子,文武雙全並晉身為皇帝御前一等侍衛;從小就沉迷於漢族文化的涉獵,博覽群書,不分民族、年齡、階級、地位與多位明末文人雅士結交,彼此互相切磋文藝,尤其在長短句的詞上得以共唱和而建立起深厚的情誼,相對地無法脫離權貴及仕途的桎梏,只想做個自由詩人的願望,這在本書除敘述其生平傳略外,更隨著一首首清新自然的詞中,窺見他短短30歲的人生中,心底所蘊藏的失落、不快樂之遺緒。


圖書館新書推薦–真好,這樣活到現在

書名真好,這樣活到現在:好事、壞事,都是對人生很有用的事

作者:苦苓

出版者:遠流

ISBN978-957-32-7976-1

索書號: 177.2 1032-2 2017

內容簡介 :

曾是暢銷作家的作者經歷一本書都賣不出去的人生谷底,因緣際會地當了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不僅將樹種及鳥類解說的生動有趣外,大自然的一切也療癒他的身心靈,回顧笑看人生高峰及挫敗深谷,而今看來都是生命的學習與祝福。

圖書館新書推薦– 你不值得我仇恨

 

書名 : 你不值得我仇恨

作者 : 安托尼.雷西斯(Antoine Leiris)

譯者 : 蔡雅

出版者:

ISBN : 978-986-93933-8-6

索書號 : 784.28 7408 2017

內容簡介 :

妻子突然死於一場巴黎音樂會的恐攻,遇到這種無差別式的殺人事件,即使獻上鮮花和蠟燭或周遭給予的溫情,在午夜低迴下也無法療癒赤裸的傷口,所有過去恩愛的回憶,更讓自己走不出這可恨的魔咒;兩星期的輾轉折磨促使他寫下了他心情的扭轉,反其道地用愛與包容來取代對敵人的仇恨,因為唯有放下這段無厘頭的煎熬,才能讓牙牙學語的稚兒和他回到正常生活的管道,不讓黑色的力量得逞地繼續吞噬他原本幸福的家庭,他的見證與勇氣鼓舞著世界上同樣生命失衡的人們,能夠繼續地好好生活著。

圖書館新書推薦–airbnb教我懂得人生是一場分享

書名airbnb教我懂得人生是一場分享:開啟房門,開啟了全世界

作者:崔宰源

譯者游芯
出版者:遠見天下文
ISBN:978-986-479-127-9

索書號862.6 2233 2016    

內容簡介
因轉換工作、月薪縮水又承租兩房公寓造成荷包窘迫之際,透過airbnb廉價出租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熱心地帶著他們走訪韓國首爾弘益大學附近的大街小巷,不同文化的交集與感情的分享交流,帶來翻轉且快樂的人生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