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比精采:電影大復興:cinema Formosa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Discovery
★片長:44分鐘
★索書號:DVD 987.933 2338 2013
★內容介紹:台灣將自產電影稱之為「國片」,在解嚴後開始陸續大量開拍。並以創新技術手法及文化族群融合,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主題內容。自2000年後,國片開始走入低潮期,雖偶有佳作,在整體上,台灣的電影市場仍由好萊塢電影主宰,國片持續處於弱勢,國片不再擁有商業票房。但2008年電影「海角七號」的上映,卻意外地興起國片復興的熱潮。這個成功的例子,讓新一代的電影人展開反擊,以扣人心弦的劇情,在低製作成本的條件下,讓台灣電影能異軍突起地在國際間贏走許多獎項。而著名導演魏德聖,如何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劇情,成功地吸引並擄獲台灣觀眾的共鳴?
本集節目將告訴您,藉著兩部票房熱賣電影「海角七號」及「賽德克巴萊」製作成本到人力募集,及行銷宣傳手法,它們分別擁有著什麼樣子的神奇配方,最後能成功地讓票房賣座?一起來了解,台灣電影會在哪些改革之下,重現風華。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