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的營銷傳奇:Starbucks sans filter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Luc Hermann , Gilles Bovon
★片長:53分鐘
★索書號:DVD 991.7 6074-01 2018
★內容介紹:星巴克咖啡杯上的「美人魚」已成為全球化的標誌,吸引著無數中產階級顧客購買一杯杯的高價咖啡。
在星巴克,你真正想要享受的是店內提供的氛圍和環境。點一杯高價咖啡,會讓自己有高人一等的優越感,讓自己化身為品味人士。
然而這個咖啡帝國的主力商業模式不在咖啡本身,而是訴求讓消費者有「The Third Place(第三空間)」的氣氛,一個除了在家和辦公室以外的第三個場所。
當星巴克急速在全球擴店的同時,星巴克聲稱的公平貿易咖啡真的公平嗎?歐洲子公司是否真的在英國逃過無數稅款?星巴克一直注重顧客體驗,2018年卻爆出歧視醜聞?
本片從星巴克的成立開始,透過多個角度,還原霍華•舒茲帶領星巴克從反主流文化走向擁抱全球化的過程。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