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暴脹論(Aftershock-the hunt for gravitational waves)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50分鐘
★索書號:DVD 323.98 3036 2017
★內容介紹:
2014年3月17日,一群天文學家的宣佈引發轟動全世界的新聞標題,他們發現「重力波」或是「漣漪」,他們相信是天空中最古老的光,它被稱為科學界最偉大的發現之一。「BICEP 2」小組在南極用望遠鏡偵測到重力波信號,它是大爆炸後的瞬間在時空結構上產生的漣漪,這是我們在宇宙史上看到的最古老的時間。這可能不僅是「宇宙暴脹論」也是廣義相對論最後的證實。但卻引發了置疑。
愛因斯坦在幾乎一世紀前首先預言,重力波是宇宙最神秘的現象之一,來自比宇宙史最初幾微秒還要早的時代,什麼是重力波?找到重力波就能證明宇宙暴脹論嗎?
但是由於科學家們處理資料的方式不同,許多質疑與問題產生了。是否有某些人,被學術界的光環給蒙蔽了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