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的秘密(Secrets of silicon valley)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50分鐘
★索書號:DVD 541.415 1282 v.1-2 2019
★內容介紹:
科技之都矽谷正在改變我們思考、工作和生活的方式。他們的口號是「破壞」,為什麼?誰負責?是否有任何規定?對未來意味著什麼?訪問矽谷出名的資工AI產業,包括谷歌、微軟、臉書…等,與年輕的企業家面談,他們如何創造數百萬的工作機會。他們如何應用大數據為各種客戶找到精準的目標客群?如何幫助歐巴馬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現代的年輕人如何不想落後他人就請看本節目,讓你了解未來世界的趨勢,掌握競爭優勢。
1.破壞者(The Disruptors)
矽谷重建更好的世界的承諾,有賴於拆掉現有的世界,他們把這叫做「破壞」,而他們就是「破壞者」。科技發展的速度遠超過人們跟上的速度,科技可能失控,他們承諾建立更好的世界,但最後可能會毀滅一切,科技之神們承諾我們一個晴朗的完美世界,但他們釋放出的力量是否可能預示更黑暗的未來?
2.說服機器(The Persuasion Machine)
「我們要讓美國再度偉大」!川普靠這句口號就能逆轉民意調查者的預測而當選嗎?當然不是,秘密就藏在矽谷裡,川普競選活動的數位部門所在地。幾家資訊蒐集公司,分析大數據,提供最精準的目標客群,製作最能挑起他們需求的文宣,川普當選,令人驚訝,但關鍵只是…挑起對立和仇恨嗎?本節目有詳細分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