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震撼:mp3如何改變了音樂(System Shock how the MP3 changed music)


★版別:VOD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Jed Rosenberg
★片長:55分鐘
★索書號:DVD 987.81 2761 2020
★內容介紹:90年代是音樂業的好時光,景氣非常好,因此經常舉行昂貴的派對和盛大的發行。那是文化的一部分,那是「新好男孩」的時代,一首暢銷曲可以賣一千萬張專輯的時代,像是印鈔票。當時的CD銷售量空前絕後,利潤暴增,但MP3問世是所有媒體和娛樂界的重要時刻。MP3的出現完全改變並瓦解了音樂產業。隨後有了像Napster等交換音樂檔案的平台,這些平台其實是變相的盜版。唱片業者最初不以為意,等到他們注意到時,已經失控。實體音樂店被MP3徹底打敗,CD也完全消失,影音串流取代了實體唱片,很多科技業也爭相進入了這個市場。

★資料來源:宇勗

★請利用 本館VOD系統  觀賞(校園網域內均可播放)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