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美好新世界(Robots a brave new world?)


★版別:VOD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Martin Mischi , Vincent Lepreux
★片長:50分鐘
★索書號:DVD 987.81 4268 2020
★內容介紹:繼第一波工業革命後,人工智慧的先進發展,再次為產業和就業帶來變革。精準、不會出錯、不知疲累的機器人,不僅能做勞力工作,也能勝任服務性、知識性的工作。在成本效益的誘因下,越來越多產業引進人工智慧取代人力。在沙烏地阿拉伯,機器人甚至獲得了公民身份!但在看似一片大好的前景下,機器人對勞動力市場有什麼影響?社會準備好應對這種動盪了嗎?其中潛藏著什麼樣的社會危機?帶你前往歐美,瞭解人工智慧已經深入哪些產業,探討圍繞著人工智慧的正反辯論,聆聽一般民眾對人工智慧的看法,引導你反思人工智慧發展的社會意涵。

★請利用 本館VOD系統  觀賞(校園網域內均可播放)

★資料來源:宇勗企業有限公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