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崛起(中文版)(The Chinese are Coming)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100分鐘
★索書號:DVD 574.18 5068 v.1-2 2015
★內容介紹:今天,全球最令人注目的現象之一,就是「中國崛起」。中國工業和財富正在世界各地轉移權力的平衡。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第一大消費市場,而且還在興盛中,它亟需各項原物料,舉凡水泥、石油、鋼鐵、貴重金屬….到糧食,似乎永遠無發滿足它的需求。
中國金援非洲,幫他們修建大量的公路、鐵路、港口和建築物,給非洲人民帶來繁榮和機會,同時也把非洲豐富的工業原物料和糧食大量的運回中國。
在每周,中國對資源的飢渴威脅世界最大的雨林,它幫助未開發國家增長貿易,改善生活,但是廉價的勞工和產品卻威脅到美國的工業和經濟,曾經是美國人的驕傲,今天已逐漸轉變成中國人的驕傲,美國能容忍嗎?
一,非洲篇 Episode 1 – The Chinese are Coming
二,美洲篇 Episode 2 – The Chinese are Coming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