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容易相處難:愛情這種小事/紅毯的那一端/同居時代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徐靖倫
★片長:62分鐘/65分鐘/70分鐘
★索書號:
愛情這種小事DVD 987.81 2093 2017
紅毯的那一端DVD 987.81 2122-1 2017
同居時代DVD 987.81 7776-1 2017
★內容介紹:
愛情這種小事(Love is everything)
我們這種輪椅族,像是開著飛碟的外星人,一出現就是眾人的目光。扶漢民是位小兒麻痺症患者,47歲時找到真愛,與大他6歲同樣是小兒麻痺症患者的張錦錦結婚,對於扶漢民的母親來說,她希望兒子能找一個正常的人可以照顧他的人結婚,但對扶漢民來說愛情從來就不是可以這樣選擇的。有人說婚後要煩惱的是油鹽醬醋茶等瑣碎的事,對於兩位坐輪椅的人他們要如何掃地,洗衣服,料理三餐呢? 鬼靈精怪的扶漢民甚至帶著張錦錦兩個人去露營,搭船去澎湖,但出了門才知道,因為環境的關係,很多地方到不了,面對未來,他們如何開拓更寬廣的人生,讓生活這件小事不再困難?
紅毯的那一端(We want to get married)
到底怎麼樣的人才配擁有愛情,怎麼樣的人不能結婚呢?從小就不知道走路是什麼感覺的小齊,是一位肌肉萎縮症患者,也是一位算命師。他說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怎麼算也算不出來,但對於他與一般健康女生交往的這件事,不被祝福卻是不用算都知道的事。小齊與誼芳交往七年後,決定要走進婚姻,正在籌備婚禮的他們在擔心著,從頭到尾不曾點頭答應的女方媽媽該怎麼辦?小齊媽媽認為誼芳不會照顧小齊,小公主脾氣又要加諸在小齊身上,因此她也極力反對。小齊與誼芳是什麼樣的一個相處方式呢?紅毯的另一端到底該怎麼走才能平衡呢?
同居時代(He + he)
2015年的現在,有一群人還得躲在角落才能牽手和親吻,因為他們是兩個大男生。Vincent是一位小兒麻痺患者,也是一位同性戀者,他與另一半堅貞的愛情,共同生活了15年,到底兩個相愛的人能否擁有婚姻呢?小瀚是名外表壯碩,內心溫柔的同志,是同志界俗稱的熊男,同時也是一位獨來獨往的公車司機,同志的身份讓他與家人產生肢體衝突,現在他與剛交往的愛人,正要開始另一段同居生活,但媽媽卻不時提醒著他結婚與生小孩。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