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瑪莉娜2:榮耀返鄉(Homecoming)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5級
★發音:南斯拉夫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米利科維奇
★片長:84分鐘
★索書號:DVD 987.81 3731-1 2021
★內容介紹:「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Marina Abramović)離鄉南斯拉夫貝爾格勒40年,在世界各大城市表演都吸引百萬人次觀賞,都願意排隊等上數個小時,只為換來一對一的凝視關係。此次回鄉苦樂參半,十年來聚集一群年輕藝術家,跟著她一起表演,英雄崇拜和渴望伴隨著經驗,繼承她的靈魂與志業。
電影開始時,瑪莉娜說:「我來自於南斯拉夫一個黑暗的地方。」多年後,這位塞爾維亞的行為藝術終於能重回她的家鄉到貝爾格勒,這段旅程帶領我們到了各個城市,包括她的巡迴展覽《清潔者》。
藝術家透過此片回顧了自己與祖國,父母和自己身體之間的動盪關係,並回顧了她如何跨越國家之間以及創作者和觀眾之間的邊界。她的作品也在電影畫面中如實呈現,此外電影也出現了年輕表演者詮釋她的表演,如雨後春筍一樣,這些年輕表演者就像她的孩子一樣,他們繼承了「母親」的遺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