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 : the movie (阿哈, 帶我走)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挪威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湯馬斯羅布薩姆
★片長:115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A94
★內容介紹:1982 年,原屬挪威奧斯陸在地樂團「Bridges」的吉他手保羅瓦克塔與鍵盤手馬格納福魯霍爾曼徵詢「Souldier Blue」主唱摩滕哈克特共組「a-ha」,並決定一同離開挪威,前往英國,定居倫敦,追尋更大的音樂夢想,立志有朝一日也能名列搖滾名人堂。
a-ha 傳奇的音樂故事就此展開。萬事起頭難,a-ha 首張單曲作品〈Take On Me〉歷經兩次錄製發行,均未能取得廣大迴響。最終,由製作人艾倫塔尼重新編曲之後,才拍板定案現今樂迷所傳唱的經典版本。隨著〈Take On Me〉一曲的爆紅,再加上 a-ha 主唱摩滕俊俏的臉龐,三位團員共同亮眼的外型,a-ha 始終被世人定位為「那組唱紅〈Take On Me〉的偶像樂團」。
然而,a-ha 三位團員不甘如此,亟欲展現更宏遠的音樂野心與製作實力。往後 40 年間,其所作所為無非都是想要擺脫〈Take On Me〉成名以來的壓力與框架;並在與流行音樂產業對抗或妥協之間,歷經多次解散與重組,三位團員亦各自推出過個人專輯。
如今的a-ha 是否已擺脫〈Take On Me〉的成名之苦與不可承受之重?在 a-ha 成軍 40 周年紀念紀錄片【阿哈:帶我走】中,三位團員將帶給所有樂迷最真摯的內心告白,一同回首過去 40 多年來的風風雨雨與心路歷程…。
★IMDB 7.0/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