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青年版(四),韶華竟白頭《紅樓夢》六十一至八十回的青春回憶


★出版:趨勢教育基金會
★索書號:CD CDZ 237 v.4 p.1-7 2015
★內容介紹:春末夏初,大觀園裡花開爛漫,歲月如此韶華盛極,美到彷彿使人惋嘆無奈,然而告別的時刻就要來了。少年的壽宴裡,他們行酒占花名,一占便占出了各自的本命,紅樓夢像是青春裡一場不願意醒來的夢,而青春則是身體上忘不掉的許多記憶,那一夜,他們卸去繁文縟節的世俗拘束,回到人性純粹之美,素面相見。
生死交織的關頭,有寶玉與晴雯交換內襖,帶著彼此的體溫告別,也有剛烈的尤三姐自刎明志,在夢裡告訴懊悔不已的柳湘蓮,從此「與君兩無干涉」。紅樓夢寫青春決絕的死亡,寫生命如何被侮辱與踐踏,也寫ㄚ頭們大膽闖出獨立自主命運的決心,以及相濡以沫的赤誠。
黛玉葬花預告了自己的輓歌,而祖宗祠堂一聲聲傳來的嘆息,更像是家族繁華將盡的讖語。世事因果都在,信與不信,在大觀園裡都可以靜看業緣流轉。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