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務發展組 李光臨組長

 

感謝上主恩典,帶領本館館務發展組完成【東海特藏聖經展】的展出。此次展示聖經的特色與種類繁多,台灣聖經公會大力支持,提供「新港語聖經」、「舊遺詔聖書」,「千語聖經」,「最大的聖經」、「最小的聖經」等一同參展,更提供「鄒語聖經」、「阿美語聖經」、「布農語聖經」、「排灣語聖經」、「泰雅爾語」、「達悟語」、「魯凱族」等原住民族語聖經共同參展,使展覽蓬蓽生輝相當有特色。

圖書館特藏則以館藏聖經文物方式展出:一是,在華宣教師致贈慈禧太后六十大壽的那個年代(1894)的複刻新約聖經,以及去年9 月22日圖書館慶祝路思義牧師150年誕辰,其曾孫路思客帶來致贈東海的聖經-路思義牧師致送給孫子親筆簽名的聖經。

特藏文物中,有來自張學良將軍,吳德耀前校長、吳薛瑛女士(吳德耀校長的夫人)及吳清逸女士(吳德耀校長的女兒),顧敦鍒院長(東海大學第3任文學院長),使用的聖經。

東海師長也熱心支持參與,感謝他們共襄盛舉,特別有王茂駿校長、陳錦生董事、游文卿董事精心提供個人收藏或使用的聖經參與展示。外文系柯思義老師提供德語聖經,校牧室也提供一本古老的國語聖經,張玉生教授提供外祖母唐周正蘭女士(光緖23年,1898-1979)使用過的舊約聖經。許惠仙老師提供一本緬甸語版聖經,校牧室晏曉蘭提供袖珍型英文版新約聖經。另外,有台語漢字版聖經和現代台灣客語聖經,包羅萬象以喜樂興奮和誠敬的心來籌辦。

我們祈願:此展具有東海典藏文物的充分使用,傳承古籍資料整理,宣揚基督救贖恩典,美好信實的眞理,在東海中發揮求真、篤信、與力行精神,使神在東海中得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