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ntouchables ; 鐵面無私


★版別:家用版
★級別:限制級
★發音:英語
★字幕:英、泰、中、韓、粵
★導演:布萊恩狄帕瑪 (Brian De Palma)
★演員:凱文科斯納、查理馬汀史密斯、安迪賈西亞、勞勃狄尼洛、史恩康納萊
★片長:119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Un8 2004
★內容介紹:1930年代,芝加哥的禁酒時期,當時惡名昭彰的混混艾爾卡彭,在黑社會中獨霸天下,不可一世,於是FBI探員艾略特受命與警方合作,聯手對付惡霸卡彭…在緝捕的過程中,正直誠實的艾略特卻發現,他不但得應付黑社會的罪行,同時還得面對警界貪污腐敗的一面……
★IMDB 7.8/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平行母親:Parallel mothers


★版別:公播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西班牙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無字幕
★導演:佩卓阿莫多瓦
★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蘿西德帕瑪、艾坦娜桑琪絲吉洪
★片長:123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27 2024
★內容介紹:兩名不同世代的單身女性嘉妮與安娜,因即將到來的生產,偶然之下住進同一間醫院病房。邁入中年的嘉妮對於意外懷上孩子並不感到後悔,並且對新生命的到來感到欣喜若狂;相反地,年輕的安娜卻對此焦慮、害怕,甚至內心感到創傷。
當兩人像是夢遊一般地緩步走過醫院長廊相互傾吐彼此情緒時,嘉妮試圖鼓勵安娜,就在聊天過程中讓他們產生緊密連結,而這樣的關係也將決定性地改變他們的生活。
★IMDB 7.1/10
#威尼斯影展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Where the crawdads sing ( 沼澤謀殺案)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英、葡語
★字幕:繁中、簡中、英、韓、葡、泰
★導演:奧利維亞紐曼
★演員:黛西埃德加瓊斯
★片長:125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W574c 2022
★內容介紹: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由黛西艾德格瓊斯主演有著悲慘家庭背景而遠離小鎮、在溼地獨居的奇雅,直到一樁命案打破她遺世而獨立的原有生活。
★IMDB 7.2/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本片可於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線上觀賞,校外使用請先安裝VPN

約定的夢幻島:The promised neverland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平川雄一朗
★演員:北川景子、濱邊美波、板垣李光人
★片長:11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732-4 2021
★內容介紹:宛如天堂般的孤兒院「恩典農場孤兒院」,所有孤兒在被稱為「媽媽」的教育員伊莎貝拉(北川景子飾)細心照料下,過著錦衣玉食的夢幻生活,直到「被領養」才能跨出孤兒院的柵欄與大門。某日,孤兒院裡最年長的小孩艾瑪(濱邊美波飾)、諾曼(板垣李光人飾)與雷(城檜吏飾)發現了恐怖的真相-原來他們都是提供給「鬼」的食用兒童!因此他們下定決心要帶領大家逃出這個地獄…
★IMDB 5.5/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絕命線阱:On the line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羅穆瓦爾德布朗熱
★演員:梅爾吉勃遜
★片長:104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782 2023
★內容介紹:傳奇電台主持人艾維斯(梅爾吉勃遜飾演),擅長在他的午夜談話節目中,運用充滿魅力的嗓音,以及獨樹一格的幽默,解決聽眾四面八方的苦惱。某天,他在Live現場接到不明Call-in電話,歹徒揚言已經闖入他家,甚至綁架了他的妻女,如果不按照他的要求行動,就會在連線過程中殺掉她們。原以為只是無聊民眾的惡作劇,沒想到此時,他竟聽到妻女的求救聲…。為了拯救家人,艾維斯必須與喪心病狂的歹徒隔空鬥智鬥狠,在這段分秒必爭的死亡直播過程中,一切開始失去控制…
★IMDB 5.4/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邪惡的孩子:この子は邪悪(The Good Father)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片岡翔
★演員:玉木宏、櫻井友紀、南沙良、大西流星
★片長:100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7712-4 2023
★內容介紹:五年前的一場車禍,讓幸福的一家人瀕臨四分五裂。開設身心科診所的父親窪司朗右腿殘疾,母親繭子成為植物人,小女兒的臉部嚴重燒傷,只剩大女兒窪花奇蹟般地安然無恙,不過意外也讓她心靈嚴重受創。某天,窪花巧遇正在尋找母親罹患精神病因的高中生四井純,兩個為家人所苦的心靈一拍即合,變得無話不談。不久後,窪花的父親竟帶著奇蹟般甦醒的母親回家,一家四口終於團聚。原本該是開心的喜訊,不過窪花卻覺得不太對勁:「這個人不可能是我的媽媽…她到底是誰…?」
★IMDB 5.5/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老公不是人 Night of the Undead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申政沅
★演員:李貞賢、金聖午、徐令姬、李美到、梁東根
★片長:107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4481-2 2021
★內容介紹:昭熙與溫柔又完美的萬吉結婚,讓好友們都羨慕不已。某天,昭熙懷疑老公有了外遇,她請人暗中調查卻意外發現老公的真實身份,竟是打算消滅人類並擁有不死之身的外星生物。昭熙轉而與高中同學聯手,打算先發制人殺掉萬吉。就在這對夫妻展開大亂鬥的同時,一群政府官員的加入,也讓這不寧靜的夜晚變得更加混亂…。
★IMDB 5.4/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詭憶:Diva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趙瑟藝
★演員:申敏兒、李裕英
★片長:84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0790 2020
★內容介紹:不論技巧、美貌或個性,被譽為「跳水天后」的怡玲(申敏兒飾演)看似擁有一切,然而她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跟從小到大的好友秀珍(李裕英飾演)一同參與競賽。為了幫助秀珍,怡玲不顧教練反對,執意要將她的競賽項目,從單人跳水再新增雙人跳水。就在兩人傾注一切努力的同時,一場意外,讓秀珍神祕地失去蹤影,怡玲也因為重傷而失去部分記憶。當怡玲慢慢恢復記憶時,腦海中卻浮現秀珍不為人知的另一面…。究竟怡玲能否找出秀珍失蹤的原因?而她跟秀珍之間,又存在什麼不為人知的驚人祕密?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晝盲神探:The night owl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安兌鎮
★演員:柳俊烈、柳海真
★片長:11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5003-1 2022
★內容介紹:京秀(柳俊烈 飾)是名盲人,卻擁有精湛的針灸術,御醫李馨益認可他的才能,而讓他入宮。當時,遭清國以人質身分帶走的昭顯世子(金聖哲 飾)睽違8年回到朝鮮,開心迎接兒子歸國的仁祖(柳海真 飾),卻開始感到不安……某夜,在黑暗中擁有模糊視力的京秀,親眼目睹昭顯世子的死亡,在他打算揭開真相的瞬間,卻發現更大的陰謀和祕密,讓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脅。兒子死後,仁祖內心的不安讓他性情變得暴躁。而目擊世子之死的京秀,也漸漸發現與事件有關人物的真實面貌……
★IMDB 6.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迫降危機:The Plane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5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強法蘭柯瑞西 (Jean-François Richet)
★演員:傑瑞德巴特勒、麥克寇特
★片長:10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3672 2023
★內容介紹:客機機長布羅迪(傑瑞德巴特勒 飾)在一次航行中因為遇到風暴,而不得不緊急迫降,結果卻意外降落在被武裝份子佔據的菲律賓霍洛島,機上乘客隨即遭到歹徒挾持,出於身為機長的責任感,布羅迪決定和機上移送的謀殺犯路易斯(麥克寇特 飾)合作,無論如何都要救出乘客並把他們平安送回家……。
★IMDB 6.5/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