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日本語會話DVD


★索書號:
DVD 803.188 4032-201 2021
DVD 803.188 4032-202 2021
DVD 803.188 4032-203 2021
DVD 803.188 4032-204 2021
★內容介紹:會話DVD是按照各課的會話內容,加以影像化的成品,除了可以提示會話的場面狀況,讓學習者順利進入會話情境,還可以觀察說話者與聽話者之間的關係,主要目的是希望學習者透過影像裡收錄的各種資訊,身歷其境的去理解如何使用日語,同時對日本的文化及風俗習慣,有更深的認識與了解。

語言學習資源整理(2021.09.15)

●線上英語檢測系統:https://oeas.thu.edu.tw/
提供參試者一系列網路英文測驗,使其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並助其準備參加市面上各類英文能力檢定測驗。
目前OEAS除了提供英文能力的測驗卷,也有新多益、全民英檢、雅思、托福等檢定之模擬試題,未來也會陸續增加題庫。

登入方式:請用東海 THU-NID 帳號登入,密碼同 THU-NID。(例如學號 s12345678,密碼亦為 s12345678)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頻道:
涵蓋職場攻略、語言學習、旅遊探險、科學新知等等內容,可以依照自己需求使用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媒介自學英語的平台。

連線方式:校園內使用以IP認證(https://140.128.103.132/),校外連線請先透過「圖書館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https://resource.lib.thu.edu.tw/thuhyint/index.jsp?login=true&lang=cht)登入後,於資料庫清單查詢關鍵字“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頻道”即有導向該資源的捷徑。

●Hyread線上有聲語言學習雜誌http://thu.ebook.hyread.com.tw/Template/RWD3.0/magazine-list.jsp?magazineclass=M04
語言學習雜誌種類多達21種
1.A+ English 空中美語
2.Live 互動英語
3.CNN 互動英語
4.English 4U 活用空中美語
5.English Digest 實用空中美語
6.Ivy League Enjoy English 常春藤生活英語雜誌
7.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
8.Studio Classroom 空中英語教室
9.Advanced 彭蒙惠英語
10.Xin chào!越南語學習誌
11.Bonjour! France法語學習誌
12.HALLO! Germany 德語學習誌
13.互動日本語
14.Hola España 西語學習誌
15.跟我學日語
16.佳音英語世界
17.Fighting!KOREA 韓語學習誌
18.ABC互動英語
19.Hello! English 英語學習誌
20.海翁台語文學
21.Hi! JAPAN 日語學習誌

登入方式:請用東海THU-NID帳號、密碼登入
除了線上資源外,圖書館三樓的多媒體資料室也有實體語言雜誌可供館內閱讀喔!

●Tumble book 互動英文電子書:
Tumble book是結合了動畫、聲音及音樂的英文電子書。除了集結許多童書出版社之電子作品供大家閱讀外,更有童書相關遊戲、各種主題的非文學小說及英語之外的語文學習童書版本(如法文、西班牙文等)。

連線方式:
校內使用:https://www.tumblebooklibrary.com/Home.aspx?categoryID=77
校外連線:透過標題連結進入「圖書館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https://resource.lib.thu.edu.tw/thuhyint/index.jsp?login=true&lang=cht)登入後,於資料庫清單查詢關鍵字“Tumble book”即有導向該資源的捷徑。

關於英語學習資源的詳細說明可至東海大學英語中心網頁查看喔!
連結:http://elc.thu.edu.tw/web/page/page.php?scid=33&sid=35

大家學標準日本語【初級本】教學DVD


★版別:家用版
★片長:260分
★索書號:DVD 803.18 2262-102 2012 
★內容介紹:第01課 肯定句、否定句、疑問句 第02課 指示代名詞用法 第03課 邀請表現、動作地點 第04課 移動表現 第05課 日常動作、副詞表現
第06課 形容詞、希望表現 第07課 助詞的用法、存在表現  第08課 授受表現 第09課 數量詞  第10課過去表現 第11課比較表現 第12課 動詞的應用表現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文法警察2(Grammar cop2)


★版別:家用版
★片長:180分鐘
★級別:普遍級
★索書號: DVD  805.16  0034  2013  v.1-3  
★內容:
利用有趣的情境喜劇,教您最正確的英文文法,徹底導正您似懂非懂又不確定的文法觀念,挽回信心,搶救英文,讓您享受說出正確英文的快感!本節目單元由「大家說英語」雜誌精銳師資群精心策劃,嚴密把關,所有內容絕不八股說教,就是要用最輕鬆的方式,讓您擺脫痛苦學文法的恐懼,自然而然學會英文文法,不再死背永遠也背不起來的文法公式或圖形,成為下一個英文專家。

資料來源:誠品

 

奧德賽(The Odyssey)-偉大之書系列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片長:48分鐘
★索書號:DVD  871.3  2723 
★出版:協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Discovery Channel
★請購單位:通識中心
《奧德賽》是西方文學史上最早的冒險故事,內容主要是描述希臘戰士奧德修斯尋找歸鄉之途的驚險歷程。故事中的角色與畫面歷時三千年而不衰,從後來的許多冒險故事中也都看得到它的影子。
Discovery Channel將邀請您參與《奧德賽》的偉大冒險旅程,體驗詩人荷馬筆下的奇幻世界。看看奧德修斯從特洛伊城回到故鄉綺色佳的路途上,遇到了什麼樣的難關,而使得原本只需要兩星期的路程變成了十年?並從中探索這趟旅程所代表的涵義,以及奧德修斯之所以能成為後代英雄典範的原因。片中也針對作者荷馬的真實身份和《奧德賽》的故事真偽做了一番詳盡的考究,滿足您對希臘神話故事的想像空間。節目中並穿插多部歷年來由《奧德賽》改編而成的電影片段,讓您對這個傳奇故事有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