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enheimer ; 奧本海默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
★演員: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艾蜜莉布朗、麥特戴蒙、小勞勃道尼、佛蘿倫絲普伊
★片長:180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Op54 v.1-2 2023
★內容介紹:一起與全球各地觀眾體驗令人讚嘆的現象級傑作,由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帶領觀眾進入物理學家羅伯特奧本海默(席尼墨菲 飾),在二次大戰期間主持的曼哈頓計畫中寫下科學史上的里程碑,並研發第一顆原子彈…。本片由席尼墨菲、艾蜜莉布朗主演,參與演出陣容豪華,包括奧斯卡提名麥特戴蒙、小勞勃道尼、佛蘿倫絲普伊以及奧斯卡得主凱西艾佛列克、雷米馬利克和肯尼斯布萊納等巨星共同主演。
★IMDB 8.4/10
#奧斯卡金像獎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為愛去遠方:Leonie:レオニー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松井久子
★演員:艾蜜莉莫提梅、中村獅童、克莉絲汀娜漢卓克斯
★片長:10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3424 2023
★內容介紹:女作家黎奧妮窮盡一生青春,造就她與日本詩人生下的兒子,成為享譽國際的雕塑家、設計師,她離鄉背井遠從美國來到日本,漫漫長路,顛沛流離,卻備嘗愛情的甜美與背叛的傷痛。即使跌跌撞撞,她仍舊不後悔地告訴她的孩子,永遠聆聽內心聲音,勇敢選擇自己所愛。當孩子們成功地走上各自人生道路時,她卻毅然決定隱居鄉間…。
★IMDB 無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朵貝的愛情繪本:Tove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瑞典語、芬蘭語、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潔達貝葛洛特
★演員:阿爾瑪波斯蒂、克瑞絲塔科申娜、森迪羅尼
★片長:103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7762 2023
★內容介紹: 1945年,赫爾辛基。走過二戰硝煙,重生的歐洲迎來更為奔放的社會風氣,芬蘭畫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亟欲擺脫雕塑名家父親的陰影,走出獨立的藝術生命。穿梭在眼花撩亂的開放式派對,朵貝邂逅了有婦之夫阿托斯,不久更狂戀有夫之婦薇薇卡。熱愛自由的她,從論及婚嫁的男女戀到摯愛無悔的女女戀,情路跌宕多姿。然而這就是她所渴求的嗎?她提起筆勾勒出可愛動人的嚕嚕米,將生命的狂喜狂悲烙上紙頁,全球傳閱至今,熱度不曾止歇!
★IMDB 6.8/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生為女人(I Am Woman)


★版別: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慕雲珠
★演員:蒂達柯漢哈維
★片長:116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534-3 2021
★內容介紹:故事將描述1970年海倫瑞蒂籌備演唱會,她與經紀人老公、唱片公司的千絲萬縷,以及她過往演藝生涯的成功與痛苦。
1966年,海倫瑞蒂帶著她三歲的女兒,一個手提箱和口袋裡的230美元來到紐約。海倫被告知她已經贏得了一份唱片合約,但是唱片公司卻告訴她自己旗下已經有足夠的女藝人,她的希望破滅了,唱片公司建議她在紐約順勢旅遊,然後再回澳洲。
然而,海倫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繼續留在紐約從事歌唱事業,由於沒有工作許可,她努力維持生計,並養活自己的女兒。她在紐約認識了傳奇的搖滾記者莉蓮,兩人很投緣立刻成為好友,成了最親的閨蜜,並激勵她創作和演唱具備代表性的歌曲「我是女人 I Am Woman」這首歌暴紅,成為第二波女權運動的主題歌,激發新一代女性為爭取變革而奮鬥。
她還遇到了年輕有抱負的專業經紀人傑夫沃爾德,他後來成為她的經紀人和丈夫。傑夫幫助她到達歌唱事業的顛峰,但他後來染上吸毒成癮的惡習,兩人關係逐漸惡化,海倫因此陷入聲譽受損的危機,由於她之前都依靠傑夫來管理自己的職業生涯,她後來被迫轉變,必須找到擁有自己事業和繼續追求夢想的力量。
海倫瑞蒂憑藉《I Am Woman》成為炙手可熱的巨星,她所演唱的名曲《I Am Woman》更被認為是影史上最經典的女權運動歌曲。電影呈現她是如何從澳洲到美國發展,並且替自己歌唱之路奮鬥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養大孩子,承擔家裡經濟,在歌唱生涯與經紀人丈夫所發生的糾葛故事。
★IMDB 6.6/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香奈兒:一場漫長的人生戰鬥(THE WARS OF COCO CHANEL)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混法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David Berdah、Olivier Nicklaus
★片長:55分鐘
★索書號:DVD 987.81 2047 2018
★內容介紹:從小孤兒到享譽全球著名時尚設計師-可可‧香奈兒!
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Bonheur “Coco” Chanel),她的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戰鬥。這場戰爭讓她致富,成就一代時尚女王,打造一個稱霸世界的時尚帝國!
她的一生充滿爭議,她反對社會秩序、反對教條、對抗男人、對抗銀行家,對抗她同時代的人,一場與全世界的戰爭。
香奈兒,一位時裝設計師、間諜和叛逆的老太太,香奈兒在她的整個生存過程中不斷地重塑自己,創造了自己的傳奇。百老匯音樂劇甚至將她的故事搬上了舞臺。
她還是美好時代(BelleÉpoque)和咆哮的二十年代(Roaring Twenties)的見證者,在她生命的暮色中,讓她一個人孤苦而痛苦。她的一生就是一幅二十世紀最具標誌性的人物素寫!

★資料來源:宇勗企業

魔鬼琴聲:帕格尼尼(The Devil’s Violinist)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伯納羅斯
★演員:大衛蓋瑞、傑瑞德哈里斯、安德麗亞戴克
★片長:12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0021-6 2022
★內容介紹:改編自十九世紀最偉大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尼科羅.帕格尼尼的真實故事。1830年代初期,義大利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魅力席捲歐洲,宛如將靈魂賣給魔鬼般的精湛琴藝,讓貴族們為之瘋狂,正處於事業巔峰的他,放縱的私生活卻也讓他醜聞不斷。為了籌備帕格尼尼的倫敦首演,音樂經理華森窮盡一切也要讓音樂會順利舉行,首演的消息一傳出,迅速引起大量報導,樂迷跟抗議群眾蜂擁而至,帕格尼尼被迫寄住在華森的家,並認識了年輕有聲樂才華的經理女兒夏綠蒂,然而經紀人烏爾巴尼卻也默默計劃著如何讓帕格尼尼更加聲名大噪……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蓋布利蘭吉
★演員:強尼佛林、馬克馬龍
★片長:10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5732-2 2021
★內容介紹:音樂史上最重要的偶像之一,那位隱藏在許多舞台角色背後的年輕人到底是誰?1971年, 24歲的大衛鮑伊(強尼佛林飾演)和水星唱片的發行公關羅伯·奧伯曼 (馬克馬龍飾演)一同展開了首次美國之旅,即將與尚未準備好迎接他的世界相遇。Ziggy Stardust是大衛鮑伊第一個也是最令人難忘的舞台人格,是讓他能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文化偶像之一的轉捩點。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Center stage (阮玲玉)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粵語、國語、上海話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關錦鵬
★演員:張曼玉、梁家輝、秦漢、吳啟華、劉嘉玲、葉童、李子雄
★片長:155分鐘
★索書號:DVD 791.7342 C333 2021
★內容介紹:阮玲玉(張曼玉 飾)16歲踏入影壇,在短短的9年中拍攝了29部電影,從女學生、女工、農村少女、妓女,到尼姑、乞丐等多元角色,演活了社會各階層不同的女性形象,讓她獲得廣大影迷支持,成為影壇巨星,而她與張達民(吳啟華 飾)、唐季珊(秦漢 飾)、蔡楚生(梁家輝 飾)的感情糾葛卻也成為媒體與民眾關注的焦點。1935年3月8日,阮玲玉在遺書上寫下「人言可畏」後服下安眠藥自盡…。
★IMDB 7.4/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愛無止盡德蕾莎(The Letters)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威廉瑞德
★演員:茱麗葉史蒂文森 、麥斯馮西度、魯格豪爾
★片長:120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082-1 2017
★內容介紹:全球最知名的海外宣教士—德蕾莎修女入世行善的50年間,她的愛影響了世人。但同時,人世間的貧困、苦難、種種災厄卻深深折磨著德蕾莎修女的心靈。在這期間,德蕾莎修女不斷寫信給她的心靈導師則來斯定文森神父尋求精神上的救贖,本片將從這些塵封的信件出發,訴說德蕾莎修女用愛接納一切、拯救世人的背後,內心經歷的一切掙扎、苦痛,最後臻至解脫,昇華為最堅定的信仰與愛。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美國第一情緣(Southside With You)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理查坦納
★演員:帕克索耶、蒂卡桑普特
★片長:83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8068-4 2017
★內容介紹:1989年夏天,哈佛法律系的暑期實習生巴拉克歐巴馬,以參與黑人社區會議為由,藉機邀約負責指導他的蜜雪兒一同出席。這天,兩人從參觀美術館、會議,到觀賞當時備受爭議的電影,歐巴馬從談吐間展現的迷人特質與溫情攻勢,終於打破蜜雪兒心防,兩人二十多年的愛情也自此開始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