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姆斯-B大調第一號鋼琴三重奏(Brahms: Piano Trios Op.8)


★版別:VOD版
★主講:劉岠渭
★片長:143分鐘
★級別:普遍級
★索書號:DVD 910.13 2290 v.1-06 p.1-2
★請利用 本館VOD系統  觀賞(校園網域內均可播放)
★內容:
第一樂章:稍快的快板,有活力的快板(Allegro con moto, Allegro con brio)
第二樂章:詼諧曲與中段,很快的快板…更慢(Scherzo and Trio,Allegro molt…Piu lento)
第三樂章:不太慢的慢板(Adagio non troppo)
第四樂章:終曲,非常激動的快板(Finale, Allegro molto agitato)
布拉姆斯對自己的作品要求非常嚴格,只要不滿意就毫不留情地扔到火爐裡。舉例來說,布拉姆斯在一八七三年發表第一號弦樂四重奏(String Quartet No.1 in C minor, op.51-1) 前,已經燒掉二十首弦樂四重奏手稿!第一號鋼琴三重奏是布拉姆斯第一部室內樂作品,雖然後來經過大幅度修訂過,但是能逃過被焚毀的命運,而且原版樂譜罕見地與修訂後的版本一起出版肯定有它的道理。
廿年來,劉岠渭教授以一顆教化眾人的心,開始行走於全台灣各大角落,傳播音樂美學觀念,受到他啟迪入門的愛樂者不計其數。為了讓劉教授的智慧寶永遠持續影響後世,「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從2004 年起,開始推動「美育興DVD@2004發行計劃」,以有字幕的影DVD紀錄劉教授演實況,除教具圖完整呈現之外,劉教授的精闢解和生動表亦一覽無遺,忠實保留劉教授的教學精華。期望透過這套DVD 的傳遞,讓台灣成為真正充滿藝術與美的詳和社會。

圖片及文字資料由「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授權使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