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病:與血友愛滋病患李錦章的生命偶遇(came across a Hemophilia AIDS patient, Lee jin-chang’s life)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導演:周富美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48分鐘
★索書號: DVD 782.886 4080
★內容介紹:在1980年代前後,全球有四萬多名血友愛滋病患者。台灣有53人,他們不但在輸血治療中感染C型肝炎,更因注射未加熱的凝血因子感染愛滋病。李錦章就是其中之一,他從小經常飽受不明原因的出血腫痛,四處求醫拜神都找不到原因,直到23歲才知道是「血友病」。原本以為終於找到病因與治療的方法,可以展開全新的生活,卻不幸注射遭到愛滋病毒污染的凝血因子,讓他感染了人人聞之色變的愛滋病。
飽受外界的恐懼與歧視讓李錦章憂鬱不已。他多重疾病纏身,卻又勇於挺身而出,以真面目示人,為血友愛滋病患們奔走發聲,爭取遲來的公平與正義。他是個小人物,卻有大勇氣,以草根的方式,到學校與火車站前發放「保險套紅包」,實踐防治愛滋之道。他嬴弱多病卻身體力行,擁有過人毅力與求生意志。這不只是他一個人,或者是愛滋病單一疾病的個案。人一旦生病,就成為說故事的人。在每個人,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生病經驗裡,透過別人的故事,我們的生命有了出口,也才有勇氣說出自己的故事。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