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ka ; 旺卡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英、韓
★字幕:繁體中、英、粵、韓文
★導演:保羅金 (Paul King)
★演員:提摩西夏勒梅、卡拉蓮恩、基根麥可凱、派特森約瑟夫、馬修盧卡斯、馬修貝恩頓、莎莉霍金斯、羅溫艾金森、吉姆卡特、奧莉薇雅柯爾曼、娜塔莎羅斯威爾、瑞奇富爾切爾
★片長:116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W847 2023
★內容介紹:描述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名叫威利旺卡的年輕夢想家從全世界最棒的發明家、魔術師和巧克力製造商,成為了家喻戶曉且備受喜愛的大人物。
★IMDB 7.0/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The new employee ; the movie =新進社員,電影版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金趙光壽 (Jho Kwang-Soo Kim)
★演員:文志溶、 權赫、崔時勳
★片長:11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N42e 2022
★內容介紹:菜鳥實習生禹勝賢,首日上班就被分到做事要求完美、個性難搞的金鐘燦小組長的部門裡,因做事生疏常常在工作上有許多失誤,導致鐘燦對他十分苛刻,但在勝賢清澈明亮的雙眼裡看到的,是鐘燦組長那帥氣的外表。當勝賢的工作逐漸上手,卻被其他部門的同仁欺負後,開始認同他能力的鐘燦,對勝賢卻產生好奇心和莫名感覺,而在兩人工作互動過程中,勝賢對組長的愛意竟愈發滋長,某次鐘燦忍不住的意外之吻,正式敲開母胎單身的勝賢心門,只是同為愛情苦手又是上司與實習生身份的兩人,要如何迎接這場秘密的社內戀愛呢?
★IMDB 7.4/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The Untouchables ; 鐵面無私


★版別:家用版
★級別:限制級
★發音:英語
★字幕:英、泰、中、韓、粵
★導演:布萊恩狄帕瑪 (Brian De Palma)
★演員:凱文科斯納、查理馬汀史密斯、安迪賈西亞、勞勃狄尼洛、史恩康納萊
★片長:119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Un8 2004
★內容介紹:1930年代,芝加哥的禁酒時期,當時惡名昭彰的混混艾爾卡彭,在黑社會中獨霸天下,不可一世,於是FBI探員艾略特受命與警方合作,聯手對付惡霸卡彭…在緝捕的過程中,正直誠實的艾略特卻發現,他不但得應付黑社會的罪行,同時還得面對警界貪污腐敗的一面……
★IMDB 7.8/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不可能的任務 7 : 致命清算第1章(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 )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日
★字幕:英、繁體中、粵、日、韓、泰文
★導演:克里斯多福麥奎里 Christopher McQuarrie
★演員:湯姆克魯斯、海莉艾特沃、蕾貝卡弗格森
★片長:16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M691 v.7 2023
★內容介紹:伊森韓特(湯姆克魯斯 飾)和他的IMF(不可能任務情報局)小組展開他們至今最危險的任務,他們必須追查並奪取一項可能威脅全人類安危的全新致命武器,並且不讓它落入壞人手中。全世界未來的命運岌岌可危,一場橫跨全球的生死追逐就此展開。當他面對神祕且力量強大的敵人,伊森被迫面對他的任務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就連他最在乎的人的性命也包括在內,他該如何抉擇。

★IMDB 7.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平行母親:Parallel mothers


★版別:公播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西班牙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無字幕
★導演:佩卓阿莫多瓦
★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蘿西德帕瑪、艾坦娜桑琪絲吉洪
★片長:123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27 2024
★內容介紹:兩名不同世代的單身女性嘉妮與安娜,因即將到來的生產,偶然之下住進同一間醫院病房。邁入中年的嘉妮對於意外懷上孩子並不感到後悔,並且對新生命的到來感到欣喜若狂;相反地,年輕的安娜卻對此焦慮、害怕,甚至內心感到創傷。
當兩人像是夢遊一般地緩步走過醫院長廊相互傾吐彼此情緒時,嘉妮試圖鼓勵安娜,就在聊天過程中讓他們產生緊密連結,而這樣的關係也將決定性地改變他們的生活。
★IMDB 7.1/10
#威尼斯影展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Wallace & Gromit: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尼克帕克、史帝夫包克斯
★片長:85分鐘
★索書號:DVD 987.85 1443 2019
★內容介紹:華力士和阿高居住的社區即將舉辦一年一度的蔬菜大賽,每家菜農都卯足了勁想種出最大最漂亮的蔬菜,這時突然來了一隻神秘的怪物,把大夥兒辛苦種的蔬菜啃食得慘不忍睹。於是蔬菜大賽主辦人陶廷頓夫人想盡辦法要消滅這隻不知名的怪物。但是她卻不知道這將造成嚴重的後果…
★IMDB 7.5/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奧斯卡金像獎

Barbie ; 芭比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西班牙、法
★字幕:繁體中、英、粵、法、韓、西班牙文
★導演:葛莉塔潔薇 (Greta Gerwig)
★演員:瑪格羅比、雷恩葛斯林
★片長:11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B234 2023
★內容介紹:芭比在一個完美的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會舉辦超級盛大的派對,有華麗音樂及排舞,每天都過著很棒的日子。但有一天怪事開始發生在芭比身上,她的洗澡水不熱,會從屋頂跌落,甚至發現她的腳跟竟然貼地了,變成扁平足。之後她決定與肯尼進入真實世界,去探索事情的真相,並且引發一連串的意外事件。
★IMDB 6.9/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Peter rabbit 2 ; 比得兔兔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威爾古勒
★片長:93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P441r v.2 2021
★內容介紹:全世界最可愛的小流氓回來了!在全新的《比得兔兔》中,碧(蘿絲拜恩 飾)與小麥(多姆納爾格里森 飾)和這群人見人愛的兔子們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組成了一個臨時的家庭。即便比得(詹姆斯柯登 配音)盡了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夠在這個家中成功扭轉自己調皮搗蛋且愛胡鬧的形象,似乎卻還是不被大家領情,始終無法撕下外界對他愛惡搞的標籤!就在比得體驗過一次花園外的世界後,他意外地發現原來自己的幽默風趣竟是能被外界所接受,他毅然決然決定離家出走…。
★IMDB 6.2/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Blue Beetle ; 藍甲蟲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安傑爾曼努爾索托 (Angel Manuel Soto)
★演員:索洛馬里達那、亞卓安娜拜拉薩、達米恩艾卡薩
★片長: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B625b 2023
★內容介紹:海梅雷耶斯剛從大學畢業,對未來滿懷抱負,他開始尋找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目標,此時命運來敲門,海梅被意外交付託管一個外星生物科技的古遺物—聖甲蟲。這隻聖甲蟲選擇海梅成為其共生宿主,因此改變海梅的命運,從此變成超級英雄藍甲蟲。
★IMDB 6.0/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