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Dun Huang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台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周兵
★片長:414分鐘
★索書號:DVD 684.8 0896 v.1-5 2015
★內容介紹:
歷史上的敦煌是絲綢之路最重要的中間路,這裏曾經是中國文明視野的終點,也是中國和外部世界第一次握手的地方;歷史上眾多的民族,曾經在這裏上演壯觀的歷史話劇;特殊的歷史機緣和嚴酷的自然環境,將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封存在這裏。
《敦煌》主要紀錄敦煌地區歷史文化的發展脈絡,深入揭示敦煌兩千多年以來的文化內涵,將展現出敦煌與在這塊土地上曾經生活過的人們,撥開歷史的層層迷霧,將那些被遣忘的文明一一重新呈現在觀眾的視野中。該片記錄敦煌地區210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和散落其中的故事,以人物為線索,側重拍攝十組人物,講述十個夢想,以全方位的視野展現100年來敦煌學的學者對這個沙漠寶庫的孜孜不倦的探索成果。
《敦煌》製作週期歷時長達兩年,並得到了敦煌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影片拍攝了77座洞窟,其中50多座從未對外開放過,洞窟的拍攝量可說是史無前例。此外,在片中的歷史重現部分,特別聘請日本專業攝影師,採用在國際經常使用的“真實電影”拍攝手法來進行拍攝。《敦煌》將是一部反映敦煌歷史與文化的文獻紀錄片。
收錄單元:
01 探險者來了
02 千年的營造
03 藏經洞之謎
04 無名的大師
05 敦煌彩塑
06 家住敦煌
07 天涯商旅
08 舞夢敦煌
09 敦煌的召喚
10 守望敦煌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