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助產士 :Call the midwife series 第三季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480分鐘(8片)
★索書號:DVD 989.241 6267 V.3 pt.1-8 2023
★內容介紹:BBC電視創意總監海帝湯瑪斯的妙手將Jennifer Worth的暢銷回憶錄改編成精緻、緊湊的英式電視劇,呼叫助產士。這回珍妮李、其他助產士們與諾納圖斯之家修道院修女組成團隊,照顧倫敦社區中貧困的女性。在溫暖人心的劇情中,修女們定期造訪波普勒區預產期將屆的母親們,盡可能讓一貧如洗的媽媽感到舒適。第三季劇情將目光投射到助產士們的個人生活、職業選擇、與內心矛盾上。雪萊要離開修道院,並準備她和透納醫生的婚禮,但透納醫生發現小兒麻痺在默默流行,他與疫苗必須與時間賽跑。聖誕節並不平安,一顆二次世界大戰的未爆彈在倉庫被發現,修道院突然之間必須收容有家歸不得的社區居民。富有愛心的助產士奇米說服前來視察的皇室成員建立社區中心。

茶金(Gold Leaf)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海陸客家語、閩南語、華語、英語、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林君陽
★演員:連俞涵、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
★片長:共659分鐘
★索書號:DVD 989.2232 4480 V.1 pt.1-3 2022 DVD 989.2232 4480 V.2 pt.1-4 2022
★內容介紹:1950年代,臺灣政治與經濟,在一個變動的時代。
這是一個在風雨飄搖的時代裡,窺見人們的掙扎與韌性的故事:一個不認命的客家千金、一個熱愛鄉里的富家螟蛉子、一個尋根尋家,漂泊無依的失意戰俘、一個力爭上游的窮學生、一個沒有自信卻有絕妙配茶功力的女茶師、一個斡旋於冠蓋間的雅旦、一個忠黨愛國卻不被重用的將軍…。
他們都是在時代泅泳的小人物,也都如一杯茶:從一片青葉,歷經淬煉,才有了獨一無二滋味!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自由新鎮1.5:戀愛之神與祂的背叛者們


★版別:家用版
★級別:無
★發音:中文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蘇志翔
★演員:Fick、Leggy、Rami、八毛、小六、小熊、老王、李迅、阿北、油條、阿謙、森野葉子、愛倫、學長Abby、顏辰歡、高華麗、鄭雅之、杜偉誠、胡雅絜、莊凱傑
★片長:每片約282分鐘
★索書號:DVD 982.61 2650 v.1-2 2023
★內容介紹:無

一瞬之光( Flash Of Light)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曾祈惟
★演員:黃遠、亮哲、葳爾森、曾冠華、楊麗音、邱德洋、林正盛、童毅軍
★片長:87分鐘
★索書號:DVD 989.2232 1063 2023
★內容介紹:熱愛籃球的高中生阿光,因為一場車禍造成嚴重的脊髓損傷,必須永遠坐在輪椅上。患有小兒麻痺的翊承成立了一支輪椅籃球隊,卻找不到身障者的加入。因緣際會下翊承認識了阿光的女友舒晴,三人因此有了交集。
但車禍後的阿光封閉自己的內心,不願面對自己的現況,幾個在生命裡相遇的靈魂,他們交疊、碰撞,是否能激勵彼此,跨越各種障礙,並向他們各自的目標邁進。

★資料來源:智軒文化

小貓熊胖達的奇幻冒險( Life of P.W.S)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林樹橋
★演員:林予晞、陳志強、王道、馬惠珍、洪晨維
★片長:90分鐘
★索書號:DVD 989.2232 9022 2023
★內容介紹:全劇以棒球貫穿,楊力豪是一位罕病兒的父親,為了照顧兒子而被迫放棄成為棒球選手的夢想,心力交瘁的他以賺錢作為逃避,也無法面對兒子的病症,生活過的壓抑、鬱悶和不快樂。
楊力豪的兒子患有小胖威利症,他的綽號叫「胖達」,胖達沒有飽足感,只能到處找食物吃。胖達的世界簡單快樂,但照顧者面對現實壓力、外在眼光與自我情感間拉扯擺盪,學習接受兒子永遠無法達成自己期待的事實,一家人也藉由胖達串起了愛與關懷。

★資料來源:智軒文化

AR盜夢事件( Dream Maker)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陳偉
★演員:鄭人碩、姚以緹、徐灝翔、魯文學、姜典、陳秉萱
★片長:81分鐘
★索書號:DVD 989.2232 0734 2018
★內容介紹:當民眾沈迷於AR擴增實境遊戲,像喪屍一般低頭在街上遊走,一連串的無差別殺人事件,背後卻隱藏著一位盜夢者的陰謀。一個在神秘網站販售的AR造夢裝置,在白天它是一副AR的隱形眼鏡,到了夜晚,它會為你創造最完美的夢境;神秘網站的背後,是一位不起眼的心理分析師,她是造夢者,也是盜夢者。
夢是最原始的虛擬世界,當造夢與AR結合,在造夢與盜夢之間,卻像是一個心理分析的陷阱,夢境的交疊,盜取了秘密,也引來殺機。那是一段兒時在孤兒院的邂逅,兩位際遇相同的AR盜夢者與追求虛擬的宅男間,在夢中重逢,最後卻也只能在夢中邂逅。

★資料來源:智軒文化

不死三振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吳宗睿
★演員:姚淳耀、楊烈、許時豪、林幻夢露
★片長:90分鐘
★索書號:DVD 989.2232 1011 2019
★內容介紹:從南部北上打拼快十年的廣告企劃小沈,只差一個簽名就可以拿到上千萬的案子,一舉升官發財。就在取得簽名的前一刻遭人痛打,小沈從床上驚醒,以為一切都是夢,但眼前相同景色、人物、對話,幾乎與夢境一樣,小沈再次經歷了這一天,再次無法取得簽名,再次遭人痛打,再次從床上驚醒。
小沈突然發現,原來只要遭受撞擊,這一天就能重來。欣喜若狂的他,每次卡關不是撞牆就是跳樓,反正只要重來就好了,就在歷經超過一百次的那一刻,終於拿到了案子,只是…。

★資料來源:智軒文化

媽,告訴我哪裡有光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詹家維
★演員:陳美鳳、翁家明、張韋德、顏怡平、楊震、葉辰莛
★片長:86分鐘
★索書號:DVD 989.2232 4120 2023
★內容介紹:看似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不論是吃飯、睡覺、滑手機、走路、跑步、看電視,對於耳聰目明的正常人來說,就像呼吸一樣輕鬆自然。本片的主角是一位熱情陽光的大三男孩,每天的生活,就是無憂無慮地揮灑他的無敵青春,好像這璀璨的生命就該如此肆意揮霍。
直到一場意外,一場意料之外的車禍,奪走了陽光男孩的視力,讓他的世界從一片光明陷落到無邊際的黑暗。從此之後,不僅宇帆絕望痛苦,愛他的父母、師長、朋友、同學,也像跌落深淵般手足無措。幾經波折,宇帆終於在盲人棒球的領域中,找到生命的「另一扇窗」,讓他重新擁有歡笑與希望,也讓周圍的親朋好友,再度擁有「正常」的生活。

★資料來源:智軒文化

數到十 讓我變成沈曉旭(An Angel at My Table)


★版別: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郭昱沂
★演員:柯奐如、林若亞、林羽葶、許亞琦、楊文文、吳定謙
★片長:82分鐘
★索書號:DVD 989.2232 5814 2023
★內容介紹:曉旭是公主,鳳仙是衛兵,她們也是最要好的同學。我偷偷閉上眼睛玩個遊戲:從一數到十,我要變成沈曉旭!
直到一次出遊被「趕」,鳳仙決定要自己當主角,不再是沈曉旭的配角!那是一場夏天下雪的夢,只屬於我,我真的見過。鳳仙的文字讓作文老師大為讚賞,她認為作文老師懂得她的文字和她的夢,於是她將作文老師也寫入小說,卻被誤解為「情書」;而沈曉旭除了抄襲我的文字,最不該的是…。

★資料來源:智軒文化

登台


★版別: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謝準良
★演員:陳淑芳、廖峻、馬念先、杜知晨
★片長:90分鐘
★索書號:DVD 989.2232 1223 2023
★內容介紹:阿明是同事眼中的媽寶,每天庸庸碌碌地應付老闆的要求,對媽媽的關心感到非常不耐煩,時常抱怨哥哥把媽媽留給自己一人照顧。某一天,阿明突然接到醫院通知說媽媽中風了,回家準備生活用品時,發現媽媽的房間堆著許多未拆封的紙箱,裡面都是天龍電視台賣的藥品,阿明報警檢舉電視台違法,卻在追查過程中發現媽媽頂著濃妝並穿著華麗服飾出現在螢幕中,用難聽的歌聲唱著「媽媽請你也保重」…。

★資料來源:智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