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ka ; 旺卡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英、韓
★字幕:繁體中、英、粵、韓文
★導演:保羅金 (Paul King)
★演員:提摩西夏勒梅、卡拉蓮恩、基根麥可凱、派特森約瑟夫、馬修盧卡斯、馬修貝恩頓、莎莉霍金斯、羅溫艾金森、吉姆卡特、奧莉薇雅柯爾曼、娜塔莎羅斯威爾、瑞奇富爾切爾
★片長:116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W847 2023
★內容介紹:描述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名叫威利旺卡的年輕夢想家從全世界最棒的發明家、魔術師和巧克力製造商,成為了家喻戶曉且備受喜愛的大人物。
★IMDB 7.0/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不可能的任務 7 : 致命清算第1章(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 )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日
★字幕:英、繁體中、粵、日、韓、泰文
★導演:克里斯多福麥奎里 Christopher McQuarrie
★演員:湯姆克魯斯、海莉艾特沃、蕾貝卡弗格森
★片長:16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M691 v.7 2023
★內容介紹:伊森韓特(湯姆克魯斯 飾)和他的IMF(不可能任務情報局)小組展開他們至今最危險的任務,他們必須追查並奪取一項可能威脅全人類安危的全新致命武器,並且不讓它落入壞人手中。全世界未來的命運岌岌可危,一場橫跨全球的生死追逐就此展開。當他面對神祕且力量強大的敵人,伊森被迫面對他的任務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就連他最在乎的人的性命也包括在內,他該如何抉擇。

★IMDB 7.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平行母親:Parallel mothers


★版別:公播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西班牙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無字幕
★導演:佩卓阿莫多瓦
★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蘿西德帕瑪、艾坦娜桑琪絲吉洪
★片長:123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27 2024
★內容介紹:兩名不同世代的單身女性嘉妮與安娜,因即將到來的生產,偶然之下住進同一間醫院病房。邁入中年的嘉妮對於意外懷上孩子並不感到後悔,並且對新生命的到來感到欣喜若狂;相反地,年輕的安娜卻對此焦慮、害怕,甚至內心感到創傷。
當兩人像是夢遊一般地緩步走過醫院長廊相互傾吐彼此情緒時,嘉妮試圖鼓勵安娜,就在聊天過程中讓他們產生緊密連結,而這樣的關係也將決定性地改變他們的生活。
★IMDB 7.1/10
#威尼斯影展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Barbie ; 芭比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西班牙、法
★字幕:繁體中、英、粵、法、韓、西班牙文
★導演:葛莉塔潔薇 (Greta Gerwig)
★演員:瑪格羅比、雷恩葛斯林
★片長:11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B234 2023
★內容介紹:芭比在一個完美的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會舉辦超級盛大的派對,有華麗音樂及排舞,每天都過著很棒的日子。但有一天怪事開始發生在芭比身上,她的洗澡水不熱,會從屋頂跌落,甚至發現她的腳跟竟然貼地了,變成扁平足。之後她決定與肯尼進入真實世界,去探索事情的真相,並且引發一連串的意外事件。
★IMDB 6.9/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Oppenheimer ; 奧本海默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
★演員: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艾蜜莉布朗、麥特戴蒙、小勞勃道尼、佛蘿倫絲普伊
★片長:180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Op54 v.1-2 2023
★內容介紹:一起與全球各地觀眾體驗令人讚嘆的現象級傑作,由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帶領觀眾進入物理學家羅伯特奧本海默(席尼墨菲 飾),在二次大戰期間主持的曼哈頓計畫中寫下科學史上的里程碑,並研發第一顆原子彈…。本片由席尼墨菲、艾蜜莉布朗主演,參與演出陣容豪華,包括奧斯卡提名麥特戴蒙、小勞勃道尼、佛蘿倫絲普伊以及奧斯卡得主凱西艾佛列克、雷米馬利克和肯尼斯布萊納等巨星共同主演。
★IMDB 8.4/10
#奧斯卡金像獎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引言:Introduction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洪常秀
★演員:申皙浩、朴美昭
★片長:66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200 2002
★內容介紹:年輕演員英浩前往父親經營的診所,正逢父親幫一位男演員看診。朱苑為了學習服裝設計遠赴柏林,住進了韓國藝術家的住所。為了一解相思,英浩飛往柏林,只為見朱苑一面,兩人興奮地思考如何一起待在德國。回到韓國,英浩的母親兜了一場飯局,要介紹他給一位前輩,正是那天在診所擦身而過的男演員,他酒酣耳熱之際竟訓斥起英浩戲劇與生活的界線拿捏,鬱悶的英浩跑到海邊,沉睡中夢見了女友,醒來後竟踏入冰凍的海中……。
★IMDB 6.1/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柏林影展

街拍情緣(Photograph)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印地、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賴舒彼查
★演員:納瓦祖汀西迪庫伊、莎亞馬爾霍特拉、法茹克賈法兒
★片長:10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159 2020
★內容介紹:拉菲隻身從鄉下來到孟買賺錢。他在街頭靠幫人拍照維生,賺了點錢就寄回老家給他奶奶。奶奶一直要他趕快成家,為了滿足她的願望,他將一位陌生女孩的照片寄給奶奶,聲稱這位叫美樂妮的女孩是他的未婚妻。沒想到奶奶堅持見這位女孩,他只好拜託美樂妮幫忙演這場戲。美樂妮是中產階級家庭出身,正在準備會計師的考試。她的父母希望在她完成考試以後,為她安排一場婚事。她很爽快地答應配合拉菲的演出,儘管兩人的社會背景懸殊,他們仍培養出一段令人會心一笑的愛情故事。一場傳統與現代的碰撞之旅就此展開。
★IMDB 6.8/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唐吉軻德的孩子(Les Enfants de Don Quixote)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法語
★字幕:繁體中文、法文
★導演:Ronan Denece、Augustin Legrand、Jean-Baptiste
★片長:75分鐘
★索書號:DVD 987.81 0040 2013
★內容介紹:2006年10月底,巴黎寒冬將至,奧古斯丁和帕斯卡兩個年輕人策劃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活動:到街頭和遊民一起露宿餐風!希望能喚起公民社會對遊民基本權利的重視。 他們在巴黎南邊的聖馬丁運河旁搭起了兩百多個帳篷,得到許多巴黎市民的積極響應,激起了一股公民運動的新氣象。他們稱自己為「唐吉訶德的孩子」。巴黎市民對遊民熱情相挺,讓運動擴散到其他城市,並得到許多政治人物的支持,包括現任法國總統弗杭斯瓦‧歐蘭德。聖誕節過後,法國政府於2007年1月1日正式回應,公布了住房抗告權法案計畫。同年3月,法案建立,5月隨即公布了施行措施。「唐吉訶德的孩子」和遊民在運河邊的帳篷共度的冷夜寒冬,成功促使法國成為歐洲第二個擁有住房抗告權的國家。

★IMDB 無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線,畫出的我:The Lines that Define Me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小泉德宏
★演員:橫濱流星、三浦友和、清原果耶
★片長:107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652 2023
★內容介紹:一夕之間失去所有家人的男大生霜介(橫濱流星 飾),因緣際會之下被水墨畫大師湖山(三浦友和 飾)的慧眼相中,從此進入水墨畫的世界。在大師難以捉摸的引導、大師孫女千瑛(清原果耶 飾)亦師亦友的競爭之下,霜介再次久違地感受到「家」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日復一日,在一次又一次磨墨、練習中,他發現心中那些難以言說的傷痛、埋藏深處的花朵,都在白紙上深淺交織的線條中一一顯現,交織勾勒出生命原本的模樣。在這條藝術的漫漫長路上,他是否最終能一筆一筆畫出最純粹的自己?
★IMDB 6.6/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Spider-man ; across the Spider-verse = 蜘蛛人 : 穿越新宇宙


★版別:公播版、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粵、韓、泰、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粵、簡中、英、韓、泰
★導演:瓦昆杜斯山托斯(Joaquim Dos Santos)、肯普包沃斯(Kemp Powers)、賈斯汀湯普森(Justin K. Thompson)
★片長:140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Sp42a 2023
★內容介紹:邁爾斯摩拉斯將再度回歸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蜘蛛人:新宇宙】的續集篇章,這次這位紐約布魯克林的全職社區英雄,將與女蜘蛛人關史黛西聯手穿梭多元宇宙,展開一段史詩般的冒險。但是當邁爾斯發現其他蜘蛛人對於自身存在而執著,面對潛在威脅各自衝突,並且發現自己與其他蜘蛛人對立不斷,他必須重新找到身為超級英雄的定位,以拯救他所愛的人…。
★IMDB 8.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