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長路:歐洲邊界危機(Europe’s Border Crisis : The Long Road)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60分鐘
★索書號:DVD 987.81 3737-1 2020
★內容介紹:2015年9月2日一張3歲敘利亞男童面部朝下,溺斃於土耳其海灘上的照片撼動了世人,歐洲難民危機瞬間吸住全球目光。BBC資深調查記者加入難民行列,從希臘經馬其頓、塞爾維亞、匈牙利直抵奧地利,全程1300英里,一路與難民同行,用第一手的影像忠實紀錄了難民生離死別的悲痛及長途跋涉的艱苦。
這波難民潮是二戰以後歐洲面臨最嚴重的危機。為了防堵難民,匈牙利在邊界築起圍籬,德國實施了邊界管制,如今奧地利也開始考慮邊界築牆,申根公約體系正面臨崩解危機。除了難民帶來的經濟負擔,歐盟各國更面對人道主義的嚴酷挑戰。紀錄片中一名塞爾維亞義工說,「我感到非常悲哀,我不敢相信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竟然還有這種事,而且就在歐洲。」

★資料來源:百禾文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