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印度廚房(The Great Indian Kitchen)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馬拉雅拉姆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吉歐貝比
★演員:妮米莎沙賈恩、蘇拉伊雲賈拉莫杜
★片長:101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442-4 2022
★內容介紹:原本光鮮亮麗的舞者,嫁做人婦之後,廚房成了她僅有的天地。早上第一個起床張羅一家子的早餐,丈夫和公公用餐時與婆婆一起服侍在側,等收拾完男人們留下的一片狼藉後,再回到廚房獨自吃著剩菜。午餐為丈夫準備好營養均衡的便當更是必備的美德,讓丈夫吃著油膩的外食簡直是罪過。說也奇怪,男人在外吃飯會記得餐桌禮儀,在家卻總是像巨嬰,菜渣、飯粒永遠掉滿桌。在經歷一整天的忙碌,筋疲力竭的她還得應付丈夫例行性的房事。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一個月總有那麼幾天可以不用進廚房,適逢生理期的女人被全家視為不祥的存在,她被要求在河裡洗澡,分開吃飯,睡在柴房的地板上,等待著大姨媽過去,再回到日復一日的廚房戰場……她該如何在這場戰役中,重新奪回人生的主導權?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