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ovie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線上電影)正式開通(2021.11.1-2024.04.30)


Kmovie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為教育公播使用的影音串流平台,與Disney、Fox、Sony等八大主流片商合作,提供線上公播電影,影片包含家庭親子、性別性平、生涯職場等等共七大類,還可以點選影片類別進行選擇,不管是想觀賞劇情、動作、愛情、科幻、驚悚等類型的電影,或是想找音樂劇、戰爭,卡通動畫…點開下方網址即能線上觀賞喔!
★網址 https://www.ezmovie.tw/
★同時在線人數上限:20人
★Kmovie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在校內可直接連線使用,如在校外使用請先設定本校「 SSL-VPN 服務」

★本館未收錄實體影片,可線上觀賞影片如下:
靜寂的鼓手(Sound of Metal) #奧斯卡金像獎
游牧人生(Nomadland) #奧斯卡金像獎 #威尼斯影展
松露獵人(The Truffle Hunters) 
林肯(Lincoln)
辛普森家庭電影版(The Simpsons Movie) 
隱藏的生活(A Hidden Life)
黑寡婦(Black Widow)
靈魂急轉彎(Soul) #奧斯卡金像獎
尋龍使者:拉雅(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脫稿玩家(Free Guy)
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漫威
路卡的夏天(Luca)
魔法滿屋(Encanto)
夜路(Nightmare Alley)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
#IMDB 7.0/10
派蒂有嘻哈(Patti Cake$)
愛在遺忘蔓延時(Little Fish)
叢林奇航(Jungle Cruise)
時尚惡女:庫伊拉(Cruella) #奧斯卡金像獎
#艾瑪史東
天兵阿榮(Ron’s Gone Wrong)
最後的決鬥(The Last Duel)
法蘭西特派週報(The French Dispatch)
#堤摩西祡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
#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
永恆族(Eternals) #漫威
金牌特務:金士曼起源(The King’s Man)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 #奧斯卡金像獎
喬貝爾:為你走的路(Joe Bell)
為父進行式(Fatherhood)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蒙大拿故事(Montana Story)
新奧爾良的爵士樂(Jazz Fest: A New Orleans Story)
托爾金傳(Tolkien)
洞穴救援行動(The Rescue)
紐約新鮮人(Mistress America)
邂逅在六號車廂(Compartment Number 6)
藝伎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
機械公敵(I, Robot)
婚姻大崩壞(Downhill)
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
五星饗魘(The Menu)
奇異冒險(Strange World)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格列佛遊記(Gulliver’s Travels)
黑豹2(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漫威
巴斯光年(Lightyear)
奇妙仙子:奇幻獸傳說(Tinker Bell And The Legend Of The Neverbeast)
傳奇廚神茱莉亞(Julia)
比得兔兔(Peter Rabbit 2: The Runaway)
尋找新方向(Sideways)
尼羅河謀殺案(Death on the Nile)
如釋重負(A Mouthful of Air)
青春養成記(Turning Red)
墜落(The DROP)(又名:摔了你寶貝)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
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奧斯卡金像獎
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光影帝國(Empire Of Light)
看你往哪跑(See How They Run)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元素方城市

★延伸閱讀
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 https://thu.app.visionmedia.com.tw/video
iVideo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 https://ptsvod.sunnystudy.com.tw/index.aspx

小小兵 2: 格魯的崛起 (Minions 2: The Rise of Gru)


★版別:公播版、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粵、韓、西、國語
★字幕:英、粵、繁體中文、韓、西
★導演:布萊德艾柏森
★片長:87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M664r 2022
★內容介紹:早在他成為邪惡大師之前,格魯 (史提夫卡爾 配音) 還是一個住在郊區的小屁孩,密謀著從家裡地下室接管邪惡的世界。當他的偶像「壞壞六人組」推翻他們的首領威酷魔王 (亞倫阿金 配音) ,格魯決定去應徵最新的成員,但格魯卻發現自己成為偶像的死對頭,於是格魯只能展開逃亡。為了拯救格魯,小小兵們正拜師習武以拯救他,而格魯領悟到就算是宇宙超級無敵大壞蛋也需要朋友的幫助…。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不!(Nope)


★版別:公播版、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英、西語
★字幕:英、繁體中文、韓、西
★導演:喬登皮爾
★演員:丹尼爾卡盧亞、琪琪帕瑪、史蒂芬元
★片長:130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N74 2022
★內容介紹: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喬登皮爾以【逃出絕命鎮】及【我們】這兩部電影,顛覆並重新定義了現代恐怖片。今年以全新的大眾文化噩夢,重新建構這部不可思議又天馬行空的驚悚史詩【不!】。好萊塢海沃馬場的馴馬師歐傑(丹尼爾卡盧亞 飾)和他的妹妹安(琪琪帕瑪 飾),在他們父親去世後,觀察到在他們牧場上有著無法解釋的現象,讓他們陷入痴迷與狂想,他們試圖用鏡頭捕捉謎團;而前童星出身的家庭主題公園園長瑞奇(史蒂芬元 飾)也注意到了異相,但他們追逐奇觀過程,卻帶來一連串難以想像的後果…。【不!】是一部複雜的社會驚悚片,揭示美國西部浪漫化的歷史與無所不在的暴力、危機和機會主義以及娛樂圈的荒謬。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平民教宗方濟各(Francisco = El Padre Jorge)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西班牙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貝達多坎普費約
★演員:達羅關迪尼堤、席薇亞艾巴絲卡
★片長:110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74-1 2015
★內容介紹:描述現任教宗方濟各的電影《平民教宗方濟各》,改編自小說《方濟各:生平與改革》,並找來阿根廷影帝達羅關迪尼堤主演。2001年,年輕的記者伊麗莎白琵可,在梵諦岡舉行的樞密會議期間,認識了阿根廷的樞機主教的溫暖和智慧,琵可預見未來的他將會震撼教徒與教會。透過她的雙眼,我們一同見證豪爾賀如何投身神職如何投身神職,挑戰傳統,為那些在低層受難的人民發聲。歷經12年的採訪,最貼近教宗的小說《方濟各:生平與改革》,就此問世。本片以小說為藍本,述教宗方濟各罕為人知的人生故事,以及他一路成為教宗之路的心路歷程,並揭開梵諦岡教宗選舉的神秘面紗。

愛重逢以後(The valley of love)


★版別: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法語、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紀洛姆尼克婁
★演員:伊莎貝爾雨蓓、傑哈德巴狄厄
★片長:9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023-5 2016
★內容介紹:一對住在巴黎的明星夫妻離異多年,一日,他們分別收到兒子的神秘信函,希望在指定的時間與兩人在美國的死亡谷中相會。然而,兒子信中表明自己已經離開人世,兩人傷心欲絕下,帶著不安與困惑遠赴美國,並肩走在浩瀚絕美的景色中,期盼著與兒子相逢,種種難以解釋的跡象也讓兩人再一次「與愛重逢」。

再見 在也不見(Distance)


★版別: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陳世杰、希瓦洛恭斯昆、忻鈺坤
★演員:陳柏霖、蔣雯麗、秦沛、楊祐寧
★片長:10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64-4 2015
★內容介紹:情感糾結的經理出差時遇見了似曾相識的老人,展開內心的一場搜索;初為人父的青年收到掛號信遠赴異鄉,深埋多年的情感一觸即發;客座異鄉教授意外撥動了女學生心弦,他卻執著於過去放不下的一段情。

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In the wake)


★版別:公播版、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瀨瀨敬久
★演員:阿部寛、林遣都、佐藤健、清原果耶
★片長:134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722-3 2022
★內容介紹: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後十年,仙台地區發生連續殺人事件,兩位官員被緊緊束縛並活活餓死,死狀悽慘。這種彷彿在懲罰被害者的犯罪行為,立刻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視。刑警笘篠誠一郎(阿部寛 飾)與蓮田智彥(林遣都 飾)從兩名被害者身上找出共同點,並鎖定剛出獄的縱火犯──利根泰久(佐藤健 飾)。在笘篠試圖釐清真相的過程中,也結識了保護一課的基層人員圓山幹子(清原果耶 飾),發掘出不為人知,更深不可測的黑暗。當生命界線與貧窮富貴畫上等號,誰是生命的仲裁者?誰又是得不到保護的人?

逆著風的旅行(Yomeddine)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埃及阿拉伯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阿布貝克爾蕭基
★演員:瑞迪賈麥爾、阿邁德亞伯戴哈菲
★片長:96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3847 2019
★內容介紹:巴薛是個患過痲瘋的基督徒,從未離開過位於埃及沙漠的隔離院區。在妻子過世後,他決定去尋找並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巴薛將行李捆上驢車,輕車便裝便上路了。他收留的穆斯林學徒歐巴馬,也及時加入了這趟旅程。兩個人帶著一隻可愛的驢,沿著尼羅河、展開一場橫越埃及的公路之旅。在這趟旅程中, 他們一起面對世界的艱苦與悲傷,一同感受希望到來的時刻,並試圖尋找到一個能讓他們安身、給予他們關懷的「家」。一生從未離開管制院區的巴薛,能勇敢面對世人的眼光嗎?他又能順利找到自己親生父親、解開身世之謎嗎?
★本片可於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線上觀賞,校外使用請先安裝VPN

間諜之妻(Wife of a Spy)


★版別: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黑澤清
★演員:蒼井優、高橋一生、東出昌大
★片長:116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7703-2 2021
★內容介紹:1940年的神戶,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夕,神戶商人福原優作預感局勢愈發動盪,他拋下妻子聰子,與外甥竹下文雄前往滿洲。在那裡,他偶然目睹了一場野蠻的行為,並決心將其曝光。與此同時,聰子被她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軍警的津森泰治傳喚。他告訴聰子,優作從滿洲帶回來的女人死了。聰子因嫉妒而糾結,但當她發現優作的真實意圖後,為了維護優作的安全和他們的幸福…
★本片可於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線上觀賞,校外使用請先安裝VPN
#威尼斯影展

騰格里之愛:在世界邊緣策馬私奔,用生命寫下無悔戀曲


★版別: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吉爾吉斯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馬瑞加沃德波維爾
★演員:阿比娜伊瑪斯娃、尹伊林貝克卡莫拉托夫
★片長:95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7946 2011
★內容介紹:曾經流落異鄉的哈薩克人塔穆,回到吉爾吉斯的山村尋找他的父親下落,抵達之後發現父親已不在人世,而保守的村民也難以相處,唯獨熱情大方的女子阿米拉,願意向他伸出友誼的手。但是曾經滄海的塔穆,對於自己的情感極度壓抑,表面上不斷拒絕。阿米拉其實是有夫之婦,篤信伊斯蘭的丈夫,為了真主阿拉走上火線,兩人過的是有名無實的婚姻生活。在男性至上的文化裡,妻子只是附屬品,甚至只是火氣和性的發洩對象。塔穆的體貼讓阿米拉深深感動,而她的熱情也讓塔穆對人生重新有了期待,兩人終於陷入熱戀之中。為了找到他們心中的「騰格里」-天堂,他們決定遠走高飛,逃離人世的悲傷,面對千山萬水,他們擁有的只有彼此,和對真神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