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ka ; 旺卡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英、韓
★字幕:繁體中、英、粵、韓文
★導演:保羅金 (Paul King)
★演員:提摩西夏勒梅、卡拉蓮恩、基根麥可凱、派特森約瑟夫、馬修盧卡斯、馬修貝恩頓、莎莉霍金斯、羅溫艾金森、吉姆卡特、奧莉薇雅柯爾曼、娜塔莎羅斯威爾、瑞奇富爾切爾
★片長:116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W847 2023
★內容介紹:描述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名叫威利旺卡的年輕夢想家從全世界最棒的發明家、魔術師和巧克力製造商,成為了家喻戶曉且備受喜愛的大人物。
★IMDB 7.0/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席琳狄翁外傳:愛的力量:Aline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法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瓦萊麗樂梅西埃
★演員:瓦萊麗樂梅西埃
★片長:126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0014 2023
★內容介紹:以樂壇天后席琳狄翁(Céline Dion)的事業與愛情為創作靈感,身兼本片導演與女主角的瓦萊麗樂梅西埃 (Valerie Lemercier)為大家獻上一部星光背後觸動心弦的戀曲。首次被拍成電影。在描繪少女成長為世界級歌后的同時,與她從12歲出道就暗戀的製作人戀愛,重現了約30首不朽的席琳狄翁歌曲。
★IMDB 6.3/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人生真美麗:Life is beautiful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崔國熙
★演員:柳承龍、廉晶雅、邕聖祐、朴世阮
★片長:12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8024 2023
★內容介紹:世妍(廉晶雅 飾)為了木訥的丈夫振奉(柳承龍 飾)和孩子奉獻一切,某天她卻發現自己時日無多。不知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的世妍,她所想要的最後的生日禮物竟是尋找自己的初戀,面對這荒唐的要求,即使振奉百般不願,最後仍陪著妻子踏上尋找初戀之旅。總是爭吵不休的夫妻倆,在旅程中想起他們曾閃耀無比的過去,珍貴的回憶一個一個地湧現……究竟世妍能否找到自己的初戀呢?他們的旅程能順利結束嗎?
★IMDB 6.6/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Icarus. The Legend of Mietek Kosz)


★版別:公播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英語、波蘭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馬歇皮爾修扎
★演員:大衛奧格羅尼克
★片長:12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6041-1 2021
★內容介紹:自小失去視力的米提克柯許,在視障學校裡學會鋼琴,成為他跟世界溝通的方式。原想成為古典鋼琴家的他,在接觸美國爵士樂大師「比爾艾文斯」的音樂後,決心成為最棒的爵士鋼琴家,並在好友古奇歐的協助下,朝著夢想邁進。而後,在瑞士的「蒙特勒爵士音樂節」,米提克因奪得冠軍的德國鋼琴家,自認技不如他而主動讓賢,意外從亞軍變成了冠軍,就此爆紅歐洲! 蜂擁而至的崇拜與名聲,讓米提克更接近夢想的實現。但當他邀請心愛的女歌手蘇莎一起赴美時,卻遭她譏為幻夢並且婉拒。米提克真能如願去美國發展嗎?他的演奏與創作才華,會受到更大的肯定嗎? 而這一切對29歲的他來說,都才要開始…。
★IMDB 6.6/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生為女人(I Am Woman)


★版別: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慕雲珠
★演員:蒂達柯漢哈維
★片長:116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534-3 2021
★內容介紹:故事將描述1970年海倫瑞蒂籌備演唱會,她與經紀人老公、唱片公司的千絲萬縷,以及她過往演藝生涯的成功與痛苦。
1966年,海倫瑞蒂帶著她三歲的女兒,一個手提箱和口袋裡的230美元來到紐約。海倫被告知她已經贏得了一份唱片合約,但是唱片公司卻告訴她自己旗下已經有足夠的女藝人,她的希望破滅了,唱片公司建議她在紐約順勢旅遊,然後再回澳洲。
然而,海倫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繼續留在紐約從事歌唱事業,由於沒有工作許可,她努力維持生計,並養活自己的女兒。她在紐約認識了傳奇的搖滾記者莉蓮,兩人很投緣立刻成為好友,成了最親的閨蜜,並激勵她創作和演唱具備代表性的歌曲「我是女人 I Am Woman」這首歌暴紅,成為第二波女權運動的主題歌,激發新一代女性為爭取變革而奮鬥。
她還遇到了年輕有抱負的專業經紀人傑夫沃爾德,他後來成為她的經紀人和丈夫。傑夫幫助她到達歌唱事業的顛峰,但他後來染上吸毒成癮的惡習,兩人關係逐漸惡化,海倫因此陷入聲譽受損的危機,由於她之前都依靠傑夫來管理自己的職業生涯,她後來被迫轉變,必須找到擁有自己事業和繼續追求夢想的力量。
海倫瑞蒂憑藉《I Am Woman》成為炙手可熱的巨星,她所演唱的名曲《I Am Woman》更被認為是影史上最經典的女權運動歌曲。電影呈現她是如何從澳洲到美國發展,並且替自己歌唱之路奮鬥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養大孩子,承擔家裡經濟,在歌唱生涯與經紀人丈夫所發生的糾葛故事。
★IMDB 6.6/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魔鬼琴聲:帕格尼尼(The Devil’s Violinist)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伯納羅斯
★演員:大衛蓋瑞、傑瑞德哈里斯、安德麗亞戴克
★片長:12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0021-6 2022
★內容介紹:改編自十九世紀最偉大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尼科羅.帕格尼尼的真實故事。1830年代初期,義大利小提琴演奏家帕格尼尼魅力席捲歐洲,宛如將靈魂賣給魔鬼般的精湛琴藝,讓貴族們為之瘋狂,正處於事業巔峰的他,放縱的私生活卻也讓他醜聞不斷。為了籌備帕格尼尼的倫敦首演,音樂經理華森窮盡一切也要讓音樂會順利舉行,首演的消息一傳出,迅速引起大量報導,樂迷跟抗議群眾蜂擁而至,帕格尼尼被迫寄住在華森的家,並認識了年輕有聲樂才華的經理女兒夏綠蒂,然而經紀人烏爾巴尼卻也默默計劃著如何讓帕格尼尼更加聲名大噪……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Whitney Houston ;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 與你共舞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卡茜萊蒙斯
★演員:史丹利圖奇、娜歐蜜艾基
★片長:14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W613 2023
★內容介紹:從新澤西州的唱詩班,到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和獲獎無數的藝人之一。
美聲天籟惠妮休斯頓 (Whitney Houston) 堪稱是這個世代最完美的聲音,在她的演藝生涯屢破紀錄的同時,她也在身為當紅藝人與女兒、妻子、母親的多重身份中掙扎。一同跟隨惠妮休斯頓踏上鼓舞人心、淒美而激動人心的音樂旅程,重溫令人嘆為觀止的表演和她最受歡迎的熱門歌曲,以及那些不為人知的過去。
★IMDB 6.6/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Honey girls ; 甜心女孩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中、簡中、英、法、韓、葡、西、泰
★導演:崔范喬伊
★演員:亞香緹、泰莎布魯克斯
★片長:89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H757 2021
★內容介紹:全球音樂巨星范西姬(亞香緹 飾)在她的助理珍妮(泰莎布魯克斯 飾)協助下,主辦一場新秀選拔比賽。三位年輕的音樂愛好者被選出,但她們很快發現她們三人組成一個團體更有更突出的表現。她們私底下成立了一個樂團「甜心女孩」,她們寫歌、唱歌,不能讓人知道她們是誰,但「甜心女孩」在網路上迅速竄紅!她們不能讓范西姬知道這個樂團,怕被取消資格,因為她只在意獨唱的歌手。這三位角逐者必須決定什麼是才最重要的,贏得這場才藝競賽或擁有一份真摯的友誼…。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Lyle, Lyle, crocodile ; 鱷魚歌王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粵、泰、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簡中、英、韓、泰
★導演:喬許高登、威爾史派克
★演員:溫斯洛費格利、吳恬敏、史古特麥奈利、布雷特吉爾曼、哈維爾巴登
★片長:106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L988 2023
★內容介紹:根據美國童書作家貝爾納韋伯知名繪本改編,描述12歲的男童喬許(溫斯洛費格利 飾)不情願地與父母(吳恬敏與史古特麥奈利 飾)一起搬到紐約,怕生的他努力適應新的校園環境,卻意外的在家中的閣樓發現了一隻名叫萊歐的鱷魚,牠喜歡洗澡、吃魚子醬並有副美妙的歌喉。從此,喬許和萊歐便成為好友,更幫助彼此面對生活的問題。但萊歐的存在卻讓處處刁難的鄰居關皮契先生(布雷特吉爾曼 飾)感到威脅,並通報將萊歐抓走處置。備感無助的喬許,只能聯合萊歐的主人哈特瓦倫提(哈維爾巴登 飾)拯救萊歐,他們要向世界證明,會唱歌的鱷魚沒有什麼好值得害怕的!
★IMDB 6.1/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本片可於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線上觀賞,校外使用請先安裝VPN

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Stardust)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蓋布利蘭吉
★演員:強尼佛林、馬克馬龍
★片長:10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5732-2 2021
★內容介紹:音樂史上最重要的偶像之一,那位隱藏在許多舞台角色背後的年輕人到底是誰?1971年, 24歲的大衛鮑伊(強尼佛林飾演)和水星唱片的發行公關羅伯·奧伯曼 (馬克馬龍飾演)一同展開了首次美國之旅,即將與尚未準備好迎接他的世界相遇。Ziggy Stardust是大衛鮑伊第一個也是最令人難忘的舞台人格,是讓他能成為全球最重要的文化偶像之一的轉捩點。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