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 ; 芭比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西班牙、法
★字幕:繁體中、英、粵、法、韓、西班牙文
★導演:葛莉塔潔薇 (Greta Gerwig)
★演員:瑪格羅比、雷恩葛斯林
★片長:11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B234 2023
★內容介紹:芭比在一個完美的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會舉辦超級盛大的派對,有華麗音樂及排舞,每天都過著很棒的日子。但有一天怪事開始發生在芭比身上,她的洗澡水不熱,會從屋頂跌落,甚至發現她的腳跟竟然貼地了,變成扁平足。之後她決定與肯尼進入真實世界,去探索事情的真相,並且引發一連串的意外事件。
★IMDB 6.9/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Peter rabbit 2 ; 比得兔兔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威爾古勒
★片長:93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P441r v.2 2021
★內容介紹:全世界最可愛的小流氓回來了!在全新的《比得兔兔》中,碧(蘿絲拜恩 飾)與小麥(多姆納爾格里森 飾)和這群人見人愛的兔子們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組成了一個臨時的家庭。即便比得(詹姆斯柯登 配音)盡了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夠在這個家中成功扭轉自己調皮搗蛋且愛胡鬧的形象,似乎卻還是不被大家領情,始終無法撕下外界對他愛惡搞的標籤!就在比得體驗過一次花園外的世界後,他意外地發現原來自己的幽默風趣竟是能被外界所接受,他毅然決然決定離家出走…。
★IMDB 6.2/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百老匯上空的子彈(Bullets Over Broadway)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伍迪艾倫
★演員:黛安薇斯特、約翰庫薩克、珍妮佛提莉、查茲帕明泰瑞
★片長:9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47 2014
★內容介紹:二○年代的百老匯,一名年輕氣傲的藝術劇作家大衛,總算獲得執導自已作品的機會,前提是必須讓黑手黨出資老大力捧的康康舞女郎軋上一角,答應條件的大衛,另外找來了過氣女星海倫及頹廢好色的男星華納一同演出;未料到從排戲到演出風波不斷,過氣男星不斷發胖、過氣女星為增加戲份使出誘惑手段、表演得太過嚇人的舞女以及和老大派來監視情婦的保鑣,一個古怪而絕妙的劇組準備要登台演出…。
★IMDB 7.4/10
#奧斯卡金像獎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藥頭大媽:La daronne (Mama Weed)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法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尚保羅沙洛梅
★演員:伊莎貝雨蓓
★片長:106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4414 2021
★內容介紹:帕休絲波圖福(伊莎貝雨蓓 飾)是一名法語、阿拉伯語的警方翻譯,任職於反毒單位,專精電話監聽。這份工作既困難薪水又少,但她的指揮官上司很迷人!有天她在監聽被通緝的毒販通話時,意外發現他們其中一人是照顧她母親的善良女人的兒子,於是她決定保護他,因而一腳踏進毒品世界中。帕休絲得到了大量的交易訊息,加上新搭檔:前警犬「DNA」的幫助,她抓住機會搖身一變,成為毒品大盤商「藥頭大媽」!
★IMDB 6.3/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不離職冒險王:Irreductible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法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傑羅姆康曼德
★演員:傑羅姆康曼德、莉蒂西亞杜希
★片長:8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01 2023
★內容介紹:文森(傑羅姆康曼德 飾)一直過著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小鎮公務員工作,他一生都在享受自己擁有的社會地位和各種好處。當改革派政府決定大刀闊斧裁員時,文森的完美人生一夕崩毀,他拒絕配合任何優離方案,並與勞動部高級官員開展一場耐力的戰鬥。
於是文森開始直到世界盡頭的調職之旅,爬上海拔2千公尺的邊境高山通知居民遷移,橫跨1000公里擔任藝術館管理員,從國際難民營到凶險的重刑犯監獄,北極科學站擔任保鑣單挑北極熊,南美洲叢林被食人族綁架…直到他遇見女科學家伊娃(莉蒂西亞杜希飾),她完全改變了文森的價值觀,現在的他,將作出人生中最勇敢的決定…。

★IMDB 6.1/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黑特冤家:The hating game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彼得胡金斯
★演員:露西海爾、奧斯汀史托威爾
★片長:10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6023 2021
★內容介紹:聰明可愛的辦公室秘書露西(露西海爾飾演)與冷酷高傲的男同事喬許(奧斯汀史托威爾飾演)每週相處超過40小時,卻總是事事不對盤、瘋狂較勁,所有事都必須分出高下。突如其來的一個升職機會,更是讓兩人的競爭意識飆到最高點!然而某天露西卻意外夢到喬許,還是個火辣春夢!?這讓露西開始思考自己或許沒那麼討厭喬許,兩人的關係也逐漸發生不尋常的變化…
★IMDB 6.2/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愛.謎.藏2:Nous finirons ensemble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法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吉翁卡列
★演員:尚杜賈丹、佛朗索瓦克魯塞、瑪莉詠柯蒂亞、吉爾斯萊勞奇
★片長:134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004 2022
★內容介紹:朋友盧多(尚杜賈丹 飾)的離世,讓這群老友暫停黃金假期活動。告別式後,麥斯(佛朗索瓦克魯塞 飾)像人間蒸發似的鮮少出席朋友聚會。不知道老公陷入經濟危機的妻子莎賓娜,猜想是好友離世讓麥斯大受打擊…為了鬱鬱寡歡的麥斯,她決定召集眾人給他一個生日驚喜~眾人按照原定計畫來到度假小屋,打算來個出其不意。原以為麥斯會為此欣喜,豈料換來的卻是鐵青的臉。在經歷了悲歡離合與人生的起起落落後,選擇不再對彼此說善意謊言的這群老友們,會迎來什麼樣的結局?他們的友誼還依然存在嗎?

★IMDB 6.5/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意外寓到妳:When brooklyn meets serville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西班牙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文生維拉紐瓦
★演員:卡洛琳娜、賽吉歐、艾斯蒂法尼亞
★片長:9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0023-3 2022
★內容介紹:安娜面對家人和她所住社區的種種問題感到厭倦。安娜媽媽為了不被房東掃地出門,想出了一個詐財方法。安娜媽對留學代辦公司謊稱是有錢人家,願意接待富有的美國留學生到家中寄宿,好賺取高額的寄宿費。出生有錢人家的美國留學生艾瑞爾便是那個倒楣鬼。在這一場鬧劇中,艾瑞爾和安娜被迫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背景截然不同的兩人,就此展開兩人意外的緣分…
★IMDB 無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老公不是人 Night of the Undead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申政沅
★演員:李貞賢、金聖午、徐令姬、李美到、梁東根
★片長:107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4481-2 2021
★內容介紹:昭熙與溫柔又完美的萬吉結婚,讓好友們都羨慕不已。某天,昭熙懷疑老公有了外遇,她請人暗中調查卻意外發現老公的真實身份,竟是打算消滅人類並擁有不死之身的外星生物。昭熙轉而與高中同學聯手,打算先發制人殺掉萬吉。就在這對夫妻展開大亂鬥的同時,一群政府官員的加入,也讓這不寧靜的夜晚變得更加混亂…。
★IMDB 5.4/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Asteroid City ; 小行星城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法、西語
★字幕:英、繁體中文、法、韓、西
★導演:魏斯安德森 (Wes Anderson)
★演員:傑森薛茲曼、史嘉蕾喬韓森、湯姆漢克
★片長:105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As83 2023
★內容介紹:故事發生在一座虛構的美國沙漠小鎮,該城鎮每年都會舉辦一場天文觀察活動,以紀念隕石撞擊當地、被稱作「小行星日」。時間來到1955年,來自全美各地的學生和家長們,為了學術競賽和獎學金造訪舉辦天文活動的小行星城,卻在此時發生了足以震撼全球的外星事件,導致接二連三的風波…。
★IMDB 6.6/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