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Introduction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洪常秀
★演員:申皙浩、朴美昭
★片長:66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200 2002
★內容介紹:年輕演員英浩前往父親經營的診所,正逢父親幫一位男演員看診。朱苑為了學習服裝設計遠赴柏林,住進了韓國藝術家的住所。為了一解相思,英浩飛往柏林,只為見朱苑一面,兩人興奮地思考如何一起待在德國。回到韓國,英浩的母親兜了一場飯局,要介紹他給一位前輩,正是那天在診所擦身而過的男演員,他酒酣耳熱之際竟訓斥起英浩戲劇與生活的界線拿捏,鬱悶的英浩跑到海邊,沉睡中夢見了女友,醒來後竟踏入冰凍的海中……。
★IMDB 6.1/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柏林影展

你在我心上:You are on my mind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林錦和
★演員:張庭瑚、袁子芸
★片長:10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742 2023
★內容介紹:1980年代的高中校園,數學成績優異的班長蔡志常,以及班級特殊幹部「國語推行員」邱素芬,總是針鋒相對的兩人,卻慢慢冒出了情竇初開的粉紅泡泡。高中畢業,蔡志常考上大學,邱素芬落榜重考,命運帶領他們走往不同的方向…多年後,他們再度相遇,這次,蔡志常決定踏出那一步,為持續20年的喜歡做出行動!
★IMDB 6.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線,畫出的我:The Lines that Define Me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小泉德宏
★演員:橫濱流星、三浦友和、清原果耶
★片長:107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652 2023
★內容介紹:一夕之間失去所有家人的男大生霜介(橫濱流星 飾),因緣際會之下被水墨畫大師湖山(三浦友和 飾)的慧眼相中,從此進入水墨畫的世界。在大師難以捉摸的引導、大師孫女千瑛(清原果耶 飾)亦師亦友的競爭之下,霜介再次久違地感受到「家」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日復一日,在一次又一次磨墨、練習中,他發現心中那些難以言說的傷痛、埋藏深處的花朵,都在白紙上深淺交織的線條中一一顯現,交織勾勒出生命原本的模樣。在這條藝術的漫漫長路上,他是否最終能一筆一筆畫出最純粹的自己?
★IMDB 6.6/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失控網紅 Scene Queen


★版別:公播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珍娜哈維
★演員:泰斯克萊茵、莫妮卡培瑞茲、凱特盛克萊兒、阿莉尤娜瑞爾
★片長:71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552-2 2019
★內容介紹:擁有50萬粉絲的人氣網紅艾希,拍的影片總能創造不少話題,只是最近似乎有點玩過頭,她將霸凌同學的影片放上網後,隨即登上熱搜榜,但也讓動手打人的她遭到停學處分。然而,風波並未就此停息,網路上光鮮亮麗的她,私底下行為越來越囂張,就連身邊的姊妹也在擔心,下一個遭殃的會不會是自己…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BL Metamorphosis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狩山俊輔
★演員:蘆田愛菜、宮本信子
★片長:11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5034 2023
★內容介紹:某天,兩人在同一間書店相遇,在書店打工的小麗,遇上了光明正大購買BL漫畫的阿雪奶奶,這讓始終不敢讓人知道自己熱愛BL的她,彷彿遇見了知音。而本來根本不懂什麼是BL的阿雪奶奶,只因單純覺得封面很漂亮,就決定要買回家閱讀,卻深受這個新世界吸引,從此迷上了男男的戀愛故事,無時無刻想為漫畫中的少年們大聲加油,好久沒有悸動的心,也彷彿重新甦醒。從此,年齡、立場和身分都大不相同的兩人,在BL的世界裡一起歡笑、一起流淚,時而唇槍舌戰,時而互相傾訴自己喜歡的事物。某一天,阿雪奶奶忍不住向小麗提議:「你不想自己畫畫看漫畫嗎?」一場嶄新的青春挑戰就此展開。
★IMDB 6.9/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即使, 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Even if this love disappears tonight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三木孝浩
★演員:福本莉子、道枝駿佑、
★片長:121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7723-8 2023
★內容介紹:高中生神谷透(道枝駿佑 飾)因同學起鬨,順水推舟地向同學日野真織(福本莉子 飾)進行假的告白,她卻以「不會真正喜歡上彼此」為條件接受了告白,兩人也因此開始交往。終於,真織向透坦白自己患有「順向失憶症」,夜晚睡著後就會忘記當天所發生的事。她在每一天早上都會閱讀前一天的日記,想方設法延續自己的記憶,而透和真織為期一天的戀情也漸漸積累起來…。
★IMDB 6.9/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正發生(Happening)


★版別:公播版
★級別:限制級
★發音:法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奧黛麗迪萬
★演員:安娜瑪麗亞沃特魯梅、路易絲歐瑞迪克羅、安娜蒙格拉斯
★片長:9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12-7 2023
★內容介紹: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安妮艾諾 真實故事
60年代的法國,法律嚴令禁止女性墮胎。一名就讀文學系、天資聰穎的單身女大學生安,發現自己意外懷孕,隨著隱瞞的孕期逐漸推進,而面臨中斷學業的危機。不甘受困歧異的框架,更不願就此葬送未來的夢想,這個難以言說的秘密,即便受守舊醫生百般阻撓、人們異樣眼光看待,甚至可能遭逢牢獄之災,她仍決定鋌而走險,就算痛苦絕望、撕裂創傷,也要不惜一切代價尋求解脫。
★IMDB 7.4/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威尼斯影展

魚之子(The Fish Tale)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沖田修一
★演員:能年玲奈(Non)、柳樂優彌、夏帆、磯村勇斗
★片長:13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731-2 2023
★內容介紹:小鎮孩子美寶特立獨行,對魚類情有獨鍾,視章魚為初戀情人、海洋是永遠的歸宿。在水族館流連忘返,無時無刻不在觀察魚類的美寶,在學校發行「美寶新聞」介紹魚種是他最快樂的事。美寶對魚的熱情不僅令師長眼睛一亮,連不良少年都被收服。可惜他不善讀書考試,水族館、料理店的工作也一竅不通,只對魚有滿腔熱血。成為魚類學者的夢想看似遙遠,但愛魚成癡的美寶,是否能乘著浪花游向更遠大的彼方?
★IMDB 7.1/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青春特調蜂蜜檸檬蘇打(Honey Lemon Soda)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神徳幸治
★演員:Raul、吉川愛、岡本夏美、堀田真由
★片長:11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5052-5 2023
★內容介紹:不善於表達自己而被稱作「石頭」的少女石森羽花,對外表看似冷酷,實際卻非常溫柔的「檸檬蘇打系」男子三浦界感到相當在意,而隨著兩人的互動逐漸增加時,羽花不僅突破自己的心魔,慢慢變成大方表達的女孩、身邊的朋友漸漸變多,同時也慢慢確定自己對三浦界的心意,逐步向對方展開積極的行動…
★IMDB 5.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戀愛腦內諮商室(Hold Me Back)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大九明子
★演員:Non、橋本愛
★片長:134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227-2 2023
★內容介紹:31歲的黑田光子,一個人也能快樂生活的理由是腦內有諮商師A,在對人際關係和行為舉止感到迷惘時,另一個自己A總是給她正確的答案。和A一起一直過著平靜的單身生活的某一天,光子愛上了比自己小的業務員多田,相信和他是兩情相悅的光子,儘管像20多歲時一樣對沒有勇氣的自己感到困惑,但還是向前邁出了一步……
★IMDB 6.5/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