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Wallace & Gromit: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尼克帕克、史帝夫包克斯
★片長:85分鐘
★索書號:DVD 987.85 1443 2019
★內容介紹:華力士和阿高居住的社區即將舉辦一年一度的蔬菜大賽,每家菜農都卯足了勁想種出最大最漂亮的蔬菜,這時突然來了一隻神秘的怪物,把大夥兒辛苦種的蔬菜啃食得慘不忍睹。於是蔬菜大賽主辦人陶廷頓夫人想盡辦法要消滅這隻不知名的怪物。但是她卻不知道這將造成嚴重的後果…
★IMDB 7.5/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奧斯卡金像獎

烈火少女:Fireheart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勞倫特澤圖恩、西奧多泰
★片長:9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5 1299 2023
★內容介紹:打從出生開始,喬琪就懷抱一個遠大的夢想——跟隨父親的腳步,成為一名出色的消防員!然而,不幸的是,在1932年的紐約市,社會並不允許女性從事這項職業。某天,紐約市的消防員們在搶救百老匯劇院的詭異大火後接連失蹤,16歲的喬琪終於耐不住性子,決定挺身而出!她將偽裝留著小鬍子的年輕男人「喬」,以全新的身分偷偷地加入阻止神秘縱火犯而臨時組織的消防小隊;喬琪必須不惜一切代價以自己的力量與父親一同保衛城市;面對神秘縱火犯的步步威脅,喬琪究竟能否完成自己畢生的夢想呢?
★IMDB 6.2/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劇場版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日語、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滿仲勸、青山剛昌
★片長:110分鐘
★索書號:DVD 987.85 2725-10 2022
★內容介紹:世界上最危險的婚禮――
「澀谷HIKARIE」正舉行著婚禮,披上嫁紗現身的新娘正是警視廳的佐藤警官。當柯南以及其他賓客們興高采烈獻上祝賀時,一名男子突然闖入婚宴鬧事,高木刑事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奮不顧身上前制止而遭遇危機!?所幸最後並無大礙,事件也就此平息。然而目睹一切的佐藤警官,在她眼裡所見到的並非如此,3年前發生的連續爆破事件,使得當時以心相許的松田警官因公殉職,那時出現在佐藤眼中的死神身影,竟然再次重疊在高木身上。
宿敵的炸彈客現身――
同一個時間點,連續爆破事件的犯人卻在此時逃獄,這會是偶然嗎?公安警察-降谷零(安室透),針對將他同期摯友松田警官送上黃泉路的兇手緊追不捨,最後卻被謎樣的變裝人物裝上項圈炸彈。
<時間>開始轉動――
為了幫忙拆解安室身上的項圈炸彈,柯南前往安室平常潛伏的地下秘密基地,調查3年前安室的警察學校同學們如今已不在人世的來龍去脈,以及身分不明的變裝炸彈客在澀谷所發生的事件。然而就在事件調查進行當中,匪夷所思的身影正逐步朝柯南他們接近……。
★IMDB 6.9/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Sumikkogurashi: The Little Wizard In The Blue Moonlight)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大森貴弘
★片長:64分鐘
★索書號:DVD 987.85 2749 2023
★內容介紹:小夥伴們集合,一起進入魔幻月夜派對! 角落小鎮上有個傳說,每五年出現一次的藍色滿月之夜,將有神秘的魔法師出現為大家實現夢想。某個秋日夜晚,這個傳說竟然成真了!搭著魔幻飛船的「魔法5人組」來到小鎮並施下魔法,讓角落小夥伴變身魔法師一同玩耍,共度了一晚魔幻的快樂時光。然而回家時魔法師們卻不小心把年紀最小的「五」留在角落小鎮了!被遺留在小鎮上的他受到小夥伴的細心照料,為了報答小夥伴們的照顧,還不太會使用魔法的「五」決定替角落小夥伴實現夢想!究竟小夥伴們各自的夢想是什麼?夢想真的能用魔法實現嗎?
★IMDB 6.6/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Blind willow, sleeping woman ;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皮耶弗德斯 (Pierre Földes)
★片長:108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B619 2023
★內容介紹:日本東京地震後出現的一隻巨型青蛙,將揭開「他們一直隱瞞的真相」。一隻流浪貓,一隻喋喋不休的大蠕蟲,和一場海嘯促使一個無抱負的推銷員,和他深陷沮喪的妻子,以及有著精神分裂的會計師,拯救東京倖免於一場地震災難,他們也因此找到了人生的意義。
★IMDB 7.1/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Resident evil ; death island = ; 惡靈古堡 : 死亡島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5級
★發音:英、法、西、泰語
★字幕:繁體中文、簡中、英、法、韓、西、泰
★導演:羽住英一郎 (Eiichiro Hasumi)
★配音:妮可湯普金斯、馬修麥瑟、史蒂芬妮潘西洛
★片長:90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R311i 2023
★內容介紹:在舊金山,吉兒(妮可湯普金斯 配音)正在對付殭屍的爆發以及新的T病毒,里昂(馬修麥瑟 配音)正在追蹤一名被綁架的科學家,克蕾兒 (史蒂芬妮潘西洛 配音)正在研究一種在海灣捕殺鯨魚的巨大的魚類,他們從各自的案件裡發現線索都集中在同一個地點:惡魔島,而新的惡魔已經在此棲息,等待他們的到來…。
★IMDB 5.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Hotel Transylvania ; Transformania = ; 尖叫旅社 : 變形怪獸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粵、國語、泰
★字幕:繁中、簡中、英、韓、泰
★導演:德里克卓瑪 (Derek Drymon)、珍妮弗克魯斯卡 (Jennifer Kluska)
★片長:88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H797t 2023
★內容介紹:吸血鬼德古拉與他的一家人再度回歸,但在【尖叫旅社:變形怪獸】中全新變身,您從未見過的怪獸們再次重聚,並展開全新的冒險,而這是德古拉有史以來最艱難的任務。當凡赫辛發明的變形器失控時,強尼意外得變成巨大的怪獸,而德古拉和他的怪獸好友們全都變成了人類,整個旅館陷入大危機!為了找到解決方法,不對盤的強尼與德古拉只好搭檔前往南美展開一場大冒險,且在時間的逼近下,兩人必須學會信任彼此,否則他們有可能再也變不回原來的樣貌…。
★IMDB 6.0/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Spider-man ; across the Spider-verse = 蜘蛛人 : 穿越新宇宙


★版別:公播版、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粵、韓、泰、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粵、簡中、英、韓、泰
★導演:瓦昆杜斯山托斯(Joaquim Dos Santos)、肯普包沃斯(Kemp Powers)、賈斯汀湯普森(Justin K. Thompson)
★片長:140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Sp42a 2023
★內容介紹:邁爾斯摩拉斯將再度回歸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蜘蛛人:新宇宙】的續集篇章,這次這位紐約布魯克林的全職社區英雄,將與女蜘蛛人關史黛西聯手穿梭多元宇宙,展開一段史詩般的冒險。但是當邁爾斯發現其他蜘蛛人對於自身存在而執著,面對潛在威脅各自衝突,並且發現自己與其他蜘蛛人對立不斷,他必須重新找到身為超級英雄的定位,以拯救他所愛的人…。
★IMDB 8.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犬王:Inu-oh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湯淺政明
★片長:97分鐘
★索書號:DVD 987.85 4310 2023
★內容介紹:室町時代的京之都,在近江猿樂的比叡座家中誕生了異形之子.犬王。他被周圍的人疏離,並用葫蘆面具遮蓋住自己的面孔。某日,犬王與被平家詛咒的盲眼少年.友魚相遇,為了在亂世中生存,他們成為夥伴,也產生堅定的友情,並發揮才能打造出多首名曲,成為獨一無二的表演者使人們為之狂熱。而在能劇界頂點等待著兩人的究竟是…?由隱藏在歷史深處的能劇師.犬王與友魚,帶來永恆的友情物語。
★IMDB 7.1/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刀鋒劍客:Blazing samurai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羅伯明可夫、馬克寇席爾、克里斯貝利
★片長:9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5 1787-1 2023
★內容介紹:倒楣鬼獵犬漢克(麥可塞拉 配音)為了擺脫被霸凌的命運,來到一座屬於貓咪的小鎮,請求傳奇貓武士金寶(山繆傑克森 配音)將他訓練成一名武士,而金寶勉為其難地答應了。與此同時,大壞蛋伊卡(瑞奇賈維斯 配音)正計畫要將這個小鎮從地圖上消滅,漢克最終能成為貓咪們需要的英雄嗎?
★IMDB 5.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