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桃花源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賴聲川
★演員:金士傑、蕭艾、林麗卿、梅若穎、趙沛明、趙自強、丁乃箏、馮翊綱
★片長:145分鐘
★索書號:DVD 982.61 6024-01 1999
★內容介紹:《暗戀桃花源》講述兩個毫不相干的劇團,陰錯陽差同一天在舞台上排戲,一個演時裝悲劇(暗戀)另一個演古裝喜劇(桃花源)。《暗戀》與《桃花源》兩劇演出檔期相鄰,因為劇場管理人員的疏忽,使得兩個劇團為搶排練場地,爭執不休。兩劇的導演、演員在彼此的劇幕中穿梭干擾,仍無法解決場地撞期的問題,最後在百般無奈下協議將舞台一分為二,各自排練。兩劇演員卻在台上相互錯接台詞,劇情莫名連接,彼此干擾卻又微妙共鳴,完成了一場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演出。而在這一切中,一位不知從哪來的神秘女子遊蕩在劇場之中,她到處尋找一位或許存在,或許不存在的男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