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 & 老人與海(Hemingway &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版別:VOD版
★原著: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
★導演:艾瑞克.卡努爾(Eric Canuel), 亞歷山大.佩特洛夫(Alexonder Petrov)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
★片長:50分鐘
★索書號:DVD 987.85 3865
★請利用 本館VOD系統 觀賞(校園網域內均可播放)
★內容介紹:這是一部感人的動畫短片,最適合全家一起觀賞的寓教於樂影片。這部贏得無數國際大獎的動畫影片,改編自海明威的短篇小說「老人與海」。本節目分三部份:“海明威側寫”、“老人與海”和“製作方式與感想”。
海明威側寫
舉世聞名的大文豪海明威,曾寫過許多膾炙人口、文采雋永的經典名著。導演Eric Cannel﹝艾瑞克‧卡努爾﹞用Live Action依照考據,精選演員、造型、場景、道具…等,實地拍攝;從少年時期直到青年、中年、晚年,以海明威的成長背景和生活歷程,來探索對他日後創作的影響。本片更蒐錄許多珍貴的海明威生活片段,以及海明威因「老人與海」獲獎時,在諾貝爾委員會發表演說的原音。(片長:18分)
老人與海
這部贏得無數國際大獎的動畫影片,改編自海明威的短篇小說「老人與海」;在諸多獎項中,最知名的莫過於榮獲200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全片係由俄國最知名的動畫導演Alexonder Petrov﹝亞歷山大‧佩特洛夫﹞以手指沾油彩在玻璃上完成,不僅風格奇特,用色、線條皆大膽粗獷而且對比強烈。老漁夫雖然運氣欠佳,但不氣餒、不失望,依然充滿信心面對一切;在他與小孩之間的純真友誼,在他與海洋(魚)搏鬥的堅忍毅力,都充分顯示積極的人生觀,呈現整個故事發人深省的哲理。(片長:22分)
製作方式與感想
動畫導演Alexonder Petrov暢言「老人與海」這部卡通如何構思與製作、為何以手指作畫、對IMAX視覺效果的讚歎,和對本片的期許和感想。製作人Bernard Lajoie深談「海明威側寫」的原始構想、拍攝過程,以及他們期望本片帶給觀眾怎樣的感受。(片長:10分)
#奧斯卡金像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