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ka ; 旺卡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英、韓
★字幕:繁體中、英、粵、韓文
★導演:保羅金 (Paul King)
★演員:提摩西夏勒梅、卡拉蓮恩、基根麥可凱、派特森約瑟夫、馬修盧卡斯、馬修貝恩頓、莎莉霍金斯、羅溫艾金森、吉姆卡特、奧莉薇雅柯爾曼、娜塔莎羅斯威爾、瑞奇富爾切爾
★片長:116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W847 2023
★內容介紹:描述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名叫威利旺卡的年輕夢想家從全世界最棒的發明家、魔術師和巧克力製造商,成為了家喻戶曉且備受喜愛的大人物。
★IMDB 7.0/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Barbie ; 芭比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西班牙、法
★字幕:繁體中、英、粵、法、韓、西班牙文
★導演:葛莉塔潔薇 (Greta Gerwig)
★演員:瑪格羅比、雷恩葛斯林
★片長:11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B234 2023
★內容介紹:芭比在一個完美的地方過著完美的人生,會舉辦超級盛大的派對,有華麗音樂及排舞,每天都過著很棒的日子。但有一天怪事開始發生在芭比身上,她的洗澡水不熱,會從屋頂跌落,甚至發現她的腳跟竟然貼地了,變成扁平足。之後她決定與肯尼進入真實世界,去探索事情的真相,並且引發一連串的意外事件。
★IMDB 6.9/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三千年的渴望:Three thousand years of longing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5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喬治米勒
★演員:蒂妲絲雲頓、伊卓瑞斯艾巴
★片長:10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28 2023
★內容介紹:一名滿足於生活現況的學者(蒂妲絲雲頓 飾)意外喚醒一個古老的精靈(伊卓瑞斯艾巴 飾),精靈表示只要完成學者許下的三個願望,便能讓他獲得自由。兩人在伊斯坦堡的飯店內展開對話,也開始了一趟長達三千年的魔幻旅程……。
★IMDB 6.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賣夢二人組:夢売るふたり(Dreams For Sale)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西川美和
★演員:松隆子、阿部貞夫
★片長:137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4041 2023
★內容介紹:貫也(阿部貞夫 飾)和里子(松隆子 飾)夫婦共同經營著一間總是高朋滿座的日本料理店,眼看美好的未來就在眼前,一場無情的大火卻將一切化為烏有。失去店面的夫婦倆,里子為了家計到平庸的拉麵店討生活,貫也卻從此一蹶不振。直到某夜,徹夜未歸的貫也一大清晨抱著一大包現鈔,鬼鬼祟祟地回到家,這竟是他與一名女子「睡一晚」的代價。憤怒的里子本想一把火燒掉這筆骯髒錢,然而當她想起丈夫其貌不揚的外表、畏畏縮縮的性格,以及慘到谷底的經歷,突然靈機一動,何不再多多利用這樣的丈夫,多騙一些錢呢?
★IMDB 6.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約定的夢幻島:The promised neverland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平川雄一朗
★演員:北川景子、濱邊美波、板垣李光人
★片長:11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732-4 2021
★內容介紹:宛如天堂般的孤兒院「恩典農場孤兒院」,所有孤兒在被稱為「媽媽」的教育員伊莎貝拉(北川景子飾)細心照料下,過著錦衣玉食的夢幻生活,直到「被領養」才能跨出孤兒院的柵欄與大門。某日,孤兒院裡最年長的小孩艾瑪(濱邊美波飾)、諾曼(板垣李光人飾)與雷(城檜吏飾)發現了恐怖的真相-原來他們都是提供給「鬼」的食用兒童!因此他們下定決心要帶領大家逃出這個地獄…
★IMDB 5.5/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The Flash ; 閃電俠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西、法
★字幕:繁體中、英、粵、韓、西、法
★導演:安迪馬希 (Andy Muschietti)
★演員:伊薩米勒、薩莎卡勒
★片長:14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F615 2023
★內容介紹:在《閃電俠》中,貝瑞使用超能力回到過去,想要改變已發生的事件,卻衝擊了時空秩序。但他最後做出的犧牲足以拯救整個宇宙嗎?
★IMDB 6.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你好, 李煥英:Hi, mom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賈玲
★演員:賈玲、張小斐
★片長:12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744 2022
★內容介紹:2001年的某一天,剛剛考上大學的賈曉玲(賈玲 飾)經歷了人生中的一次大起大落。一心想要成為母親驕傲的她卻因母親突遭嚴重意外,而悲痛萬分。在賈曉玲情緒崩潰的狀態下,竟意外的回到了1981年,並與年輕的母親李煥英(張小斐 飾)相遇,二人形影不離,宛如閨蜜。與此同時,也結識了一群天真善良的好朋友。曉玲以為來到了這片「廣闊天地」,她可以憑借自己超前的思維,讓母親「大有作為」,但結果卻讓曉玲感到意外……。
★IMDB 6.9/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Dungeons &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 ; 龍與地下城, 盜賊榮耀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法、西
★字幕:繁中、英、粵、法、韓、西班牙、泰文
★導演:約翰法蘭西斯達利/強納森高斯汀
★演員:克里斯潘恩、蜜雪兒羅莉葛茲、雷吉尚佩奇、休格蘭
★片長:13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D919 2023
★內容介紹:一個迷人的小偷和一群不太靠譜的冒險家,踏上一場史詩般的劫盜之旅,目的是找回一件遺失的古物,但當他們在這個熱鬧無比的驚險旅程中惹上不該惹的人物,事情就變得非常危險。評論家稱此部為「今年最佳電影」。由【星際迷航】克里斯潘恩、【玩命關頭系列】蜜雪兒羅莉葛茲、【灰影人】雷吉尚佩奇和【紳士追殺令】休格蘭主演。
★IMDB 7.3/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綠騎士(The Green Knight)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大衛羅利
★演員:拉爾夫伊內森、戴夫帕托
★片長:12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774-5 2021
★內容介紹:亞瑟王與圓桌騎士,在宮殿中歡慶聖誕節,一名綠騎士(拉爾夫伊內森飾演)闖進大廳,一手拿著冬青、一手拿著斧頭,揚言向亞瑟王的眾騎士挑戰,看現場哪位騎士敢用斧頭砍下他的頭顱。亞瑟王的姪子高文爵士(戴夫帕托飾演)挺身而出,砍下綠騎士的頭。沒想到綠騎士竟舉著被砍下的頭顱,要求高文爵士在隔年聖誕節,必須回到綠教堂找他,並接受他的回砍…。一年後,為了兌現承諾並遵守騎士精神,高文爵士踏上了這段驚心動魄的旅程…。
★IMDB 6.6/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使者(Until the Break of Dawn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平川雄一郎
★演員:遠藤憲一、松坂桃李、八千草薰、大野絲、桐谷美玲、佐藤隆太
★片長:12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544-1 2013
★內容介紹:你最想再見一面的人… 是誰?僅只一次的奇蹟,將帶你與這份思念重新接線聽說有一種「使者」,能讓人一生一次機會,再見到過世的人……使者有三個規則:一、委託者一輩子只能見一次死者,一人為限。二、死者也只能見一位生者,但無法由死者方發出委託。三、見面日是滿月的夜晚,只有從天黑到黎明這段時間。 出現在半信半疑委託者面前的,是個再普通不過的高中生─步美(松坂桃李飾)。希望能與癌症過世的母親(八千草薰飾)再相見的傲慢中年男子畠田(遠藤憲一飾);有話想向吵架鬧翻,卻意外車禍過世的好友(大野絲飾)詢問的女高中生嵐(橋本愛飾);一心等著求婚後卻突然失蹤的未婚妻(桐谷美玲飾)回來的上班族土谷(佐藤隆太飾) …… 在祖母的帶領下,學習著如何做一個好的「使者」的步美,過程中懷抱著各式各樣的疑問,面臨到各種可能的錯誤,但當生者與亡者終得相會的奇蹟那一刻,總是能讓周遭的人獲得救贖。而在助人之餘,步美也必須一步步去解開當年父母親過世的真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