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工程CLOCKWORK CLIMATE : Engineering the weather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片長:56分鐘
★索書號:DVD 328.89 8021 2015
★內容介紹:人類一直夢想有天能操縱天氣。一開始是為了發起氣象戰,來對付敵對國家;後來則用來對付更強大的敵人─氣候變遷。地球只有一個,要是人類莽撞地執行地球工程,後果將由所有人買單。又該由誰來負責執行地球工程呢?
根據一項調查,全球77%的人口對氣候的未來感到擔憂。有科學家正研究更大規模的天氣改造計劃,稱為氣候工程(Climate Engineering)或地球工程(Geo-engineering),以對抗全球性氣候變遷。這些實驗在世界範圍內倍增,美國、加拿大、歐盟、中國和俄羅斯都在對這些技術對抗全球變暖的效能進行評估。
這部紀錄片介紹了科學家、商界人士和政治決策者,他們正在引導這項研究,並展示其歷史背景,使用壯觀的研究檔案,包括實驗室模擬和現場測試。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