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出任務(Hidden lives of works of art)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53分鐘
★索書號:DVD 906.8 6033 v.1~2 p.1-2 2017
★內容介紹:
普桑-
法國巴黎的羅浮宮珍藏著世界名畫,但極少人知道這些名畫背後的故事。本節目將探索普桑的畫作<逃往埃及>,帶領觀眾以X光層層穿透,解答藏在深處的秘密。
一幅藝術畫作的來龍去脈、曾珍藏過它的主人、真貨或贗品、市場價值、藝術軼事,這些都是博物館和藝術品收藏家不會也不想告訴你的事,某些藝術品又是儒和翰斯法扯上關係?例如:現今的藝術品和其擁有者遭到法院起訴和審判的事件層出不窮,其中的因果關係又是如何呢?
華托-
大部分收藏在羅浮宮的之名畫作,其實都是歷史洪流中的倖存者,這些作品逃過了戰爭、祝融之災、白蟻蠶食、後人技拙的修復、時間的自然侵蝕。藝術畫作背後藏著時間和空間的印記,解讀這些畫作的「隱藏版」故事,正是策展人及專家們的專業領域。本節目記錄了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們,在為期兩天的大師營活動,共同探索華托的畫作「Pillgrimage to Cythera」和「Pierrot Formerly Known as Gilles」。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