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這裡生活(CHÚNG TÔI SINH SỐNG Ở ĐÂY)


★版別: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76分鐘
★索書號:DVD 577.6 2324 2020
★內容介紹:
他們在臺灣與越南之間漂浪遷徙,尋求更好的生活。有選擇或沒有選擇地,在這距離越南1700多公里遠的島嶼落錨,成為我們。沒辦法選擇在哪裡出生,定邦流著臺灣爸爸和越南媽媽的血液,邊打工邊自學,跌跌撞撞,朝著成為電影導演的夢想前進;北越的小芳、南越的金線,選擇與臺灣人結婚,養兒育女,操持夫家生意,為家庭累積理想未來的資本;曾在臺灣幫傭多年的阿問,回越南後蓋了三層樓的家,視野已經不同的她,即使借錢也要讓兩個兒子文山、文進再到臺灣工作,見識外面的世界。來往臺灣和越南的他們,見證兩地經濟環境的快速變化,感受複雜的人際衝突與冷暖,用生命寫下跨國移動的一行短句,也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尋常風景。我們不一樣,擁有不同的條件與機會。相同的是,不確定自己的選擇對不對,不知道未來在何方,也許在臺灣,也許在越南。我們都一樣,以個人微小的力量,在廣大的世界裡求生存。移民和移工,如落地的水筆仔,只要有水,就能活。未來,也許就從這裡的生活開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