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employee ; the movie =新進社員,電影版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金趙光壽 (Jho Kwang-Soo Kim)
★演員:文志溶、 權赫、崔時勳
★片長:11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N42e 2022
★內容介紹:菜鳥實習生禹勝賢,首日上班就被分到做事要求完美、個性難搞的金鐘燦小組長的部門裡,因做事生疏常常在工作上有許多失誤,導致鐘燦對他十分苛刻,但在勝賢清澈明亮的雙眼裡看到的,是鐘燦組長那帥氣的外表。當勝賢的工作逐漸上手,卻被其他部門的同仁欺負後,開始認同他能力的鐘燦,對勝賢卻產生好奇心和莫名感覺,而在兩人工作互動過程中,勝賢對組長的愛意竟愈發滋長,某次鐘燦忍不住的意外之吻,正式敲開母胎單身的勝賢心門,只是同為愛情苦手又是上司與實習生身份的兩人,要如何迎接這場秘密的社內戀愛呢?
★IMDB 7.4/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每天上班總是累得要死:Struggling Man:私はいったい、何と闘っているのか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李闘士男
★演員:安田顯、小池榮子、岡田結實
★片長:114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8012 2023
★內容介紹:45歲的伊澤春男在超市當了15年主任卻一直無法升遷,儘管如此,信任他的店長說:「春男就是我們這家店的指揮塔!」這句話仍然激勵著春男!他不斷夢想能夠升職成為店長,然而期待已久的日子和現實之間的酸甜苦辣,使他的大腦就像是戰場。這位中年上班族,每天都懷抱著一個甜蜜、嫉妒、怨恨和遺憾的堅強心態在奮鬥。不過,他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他這麼辛苦到底是在追求什麼?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本日公休(Day Off)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傅天余 (Tien-Yu Fu)
★演員:陸小芬、陳柏霖、林柏宏、胡智強、阿翰、千千
★片長:105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5068-3 2023
★內容介紹:阿蕊(陸小芬飾演)開了四〸年男士家庭理髮。小小的家庭理髮店收藏了各種人間的生老病死、聚散離合。面對生活的煩擾,阿蕊總是以她台灣歐巴桑的精神,毫不認輸的面對人生。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客人老了。有天阿蕊接到一通電話,搬到遠方的老客人生病無法出門剪頭髮,拜託阿蕊到府服務。面對各種反對,阿蕊想起師傅教她「這一行要服務客人到底。」掛上「本日公休」的牌子,她要出發上路,去做一件所有人都認為不值得的事……
★IMDB 7.1/10

#金馬獎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超級配音生死鬥(Beautiful Voice)


★版別: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無字幕
★導演:金宣雄
★演員:延濟旭、朴浩山、李伊庚、文知茵、裴侑藍
★片長:8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4721-1 2020
★內容介紹:曾經有個時期,配音演員的地位非常重要,無論是動畫、廣播劇、紀錄片,或各種需要旁白的電影,但曾幾何時,他們的地位漸漸不保,開始被沒有專業配音技術的明星、甚至是網紅、YouTuber給取代,越來越少的機會留給他們,這些正統的配音演員為了爭一口飯吃,也只能競爭得火熱。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配音演員為了一個遊戲案子,齊聚在電話亭大小的玻璃錄音室裡,而他們的期限就是今天。遭受錄音室外的眾多壓力,各形各色的崩潰挫折齊生,配音內容也開始荒腔走板,到後來一場不可思議的「英雄旅程」超展開……這是一封獻給所有有尊嚴的配音員的情書,不,是挑戰書!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七個會議(Whistleblower)


★版別:公播版、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福澤克雄
★演員:野村萬齋、香川照之、及川光博、朝倉亞希、立川談春、片岡愛之助、北大路欣也、吉田羊
★片長:11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4028-4 2019
★內容介紹:坂戶宣彥是東京建電的金牌銷售經理。身為部長愛將的他,已帶領著菁英團隊連 續好幾個月超越銷售目標了。某天坂戶竟因一件小小的職權騷擾事件而被申訴, 申訴者竟還是自己團隊中的豬隊友八角先生。業績爛到爆、上班打瞌睡、毫無責任感的八角,竟僅以區區一件職權騷擾就把部長愛將調走。甚至只要對八角不友善的同仁也都一一被調職。八角到底有什麼本事可以這樣呼風喚雨呢?這一場場詭異的人事調動,將逐漸揭開了大集團不可告人的黑暗祕密…一場席捲上班族奴性悲歌的風暴即將颳起!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文學改編電影

紅鬍子(Red Beard)


★版別:公播版、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黑澤明
★演員:三船敏郎
★片長:17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171-01 2020(公播版)  DVD 987.83 2171-01 2015
(家用版)
★內容介紹:剛畢業的醫學院學生保本,在父親的介紹下,來到窮鄉僻壤的小石川診所實習。他的老師是一位被稱作紅鬍子的古怪醫師。起初,嚮往長崎的保本對這個貧民窟厭惡之極,並遷怒於紅鬍子,覺得自己受騙上當,無用武之地。紅鬍子是這裡遠近聞名的杏林高手,他沒有對保本提什麼要求,而是默默地行醫,不畏權貴,不計酬勞,手下治癒的病人不計其數,其中包括因受虐精神失常的少婦,因酗酒導致半身麻木的醉漢,因被販賣至青樓身患性病的雛妓等等。在協助紅鬍子救死扶傷的過程中,保本逐漸發現了醫德的重要,並修正了自己的人生態度……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Just mercy (不完美的正義)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葡語
★字幕:繁體中、英、葡、粵、韓、泰文
★導演:德斯汀克雷頓
★演員:麥可B喬丹、布麗拉爾森、傑米福克斯
★片長:136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J982m 2020
★內容介紹: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的布萊恩史蒂文森(麥可B喬丹 飾),放棄高薪的工作,選擇前往阿拉巴馬州致力於受到司法誤判或是弱勢族群提供法律服務。在當地人權鬥士伊娃安斯利(布麗拉爾森 飾)的全力支持下,遇到最具挑戰性的案子:判處死刑的華特麥米利(傑米福克斯 飾),布萊恩身陷一個毫不隱瞞種族歧視、政治腐敗與充滿陰謀的司法迷宮中,阻擋在他面前的是一整個不公不義的龐大司法體制!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文學改編電影

法律女王(On The Basis of Sex)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咪咪蕾德 Mimi Leder
★演員:艾米漢默、費莉絲蒂瓊斯
★片長:120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3424-1 2018(家用版)
DVD 987.83 3424-101 2019(公播版)
★內容介紹:取材自現今美國最高法院唯二女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奧斯卡影后提名 費莉絲蒂瓊斯 飾)的真實故事,聚焦於年輕時身兼律師與母親的她,如何在男性至上、女性不被重視的工作環境中爭取兩性平權。在丈夫馬丁金斯伯格(艾米漢默 飾)的全力支持與幫助下,露絲毅然接下一件挑戰法律傳統性別體制的重大案件,使她成為美國史上推動平權的先驅之一。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Equity (華爾街女王)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導級
★導演:米拉梅儂
★演員:安娜岡恩、詹姆斯鮑弗、莎拉梅根湯瑪斯
★發音:英語、泰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韓、泰
★片長:100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Eq59 2016
★內容介紹:高級投資銀行家娜奧美(安娜岡恩 飾)縱橫利慾薰心的華爾街,在男性主導的金錢與權力世界打出名堂。
一隻話題性新股的推出,揭發行內不為人知的機密與醜聞,對娜奧美產生嚴重威脅,並把她捲入政治鬥爭和金融世界的爾虞我詐之中。檢察官對她窮追不捨,而她與下屬艾琳(莎拉梅根湯瑪斯 飾)的緊張關係更把她推向深淵。在水深火熱之中,娜奧美不得不重新檢視她所追求的目標,以及這個令她沉醉的弱肉強食世界,是否容得下女性?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奇蹟的女兒

★版別:VOD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台語
★字幕:繁體中文、無字幕
★導演:鄭文堂
★演員:溫貞菱、連俞涵、孫可芳、林哲熹、黃鐙輝、藍葦華、姚淳耀、吳朋奉、王自強、蔣昀琳
★片長:225分鐘
★索書號:DVD 989.2232 4062 v.1-4 2018
★內容介紹:主角雨鵑懷抱當作家的夢想,卻被迫離鄉與好友淑美到加工出口區的紡織廠工作。典型的文藝少女來到工廠盼望改善生活,卻只有沒天沒夜的勞動,與青梅竹馬林玉山漸行漸遠,想要爭取工人權益還慘遭長官犧牲;憧憬瓊瑤式愛情的淑美,遭花花公子人事課長小武欺騙;貌美的領班林昭免,為求晉升不惜違背自己的意願。
另一方面,工廠裡的男性也各藏心事。好色的經理黃文邦對下吝嗇打壓、對上奉承巴結;臨時工謝敏成為能早日與女友阿免結婚,昧著良心替上位者買票以換取正職;善於察言觀色的洪主任一面安撫工人、一面討好長官,在工廠穿針引線。
本劇以1970年代台灣經濟奇蹟最大的功臣--加工出口區的女工為主角,描述她們離開農村踏入工廠的殘酷遭遇與意識覺醒,帶領觀眾窺探奇蹟的背後,女工們的故事。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請利用 本館VOD系統  觀賞(校園網域內均可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