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限公司(Life live)


★索書號:CD CDC 187 v.1-2 2019
★內容介紹:【人生無限公司】 Life Live 全球巡演55城市122場,本碟完整收錄巡演音樂全紀實。
3CD 36首歌,除了【完整收錄篇】 的演唱會曲目外,更有各地分公司群星主管,齊來出差跨刀的【好友加班篇】。
蕭敬騰. 田馥甄. 蔡依林. 陳綺貞. 李榮浩.羅志祥. 張國璽. 吳宗憲. 歐陽靖. GLAY TERU.十位巨星與420萬位社員熱情合唱。
這些滿載紀念價值的作品,收錄在 Life Live 裡,成為無限人生裡,最動人的自傳篇章。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PANANA派娜娜影音專輯:傳奇女伶高菊花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片長:24分鐘
★索書號:DVD 987.81 3244 v.2 2020(DVD)  CD 987.81 3244 v.1 2020
(CD)
★內容介紹:今後我不會再追求幸福,因為我本身就是幸福
獻給 派娜娜
妳的一生‧好多名字
因為時代,因為命運,
派娜娜終生沒有做過自己名字的主人。
「派娜娜─傳奇女伶 高菊花」影音專輯
傳奇女伶高菊花──這條艱辛歌手路,只因她父親名叫高一生
高菊花,一個你不曾聽過的名字。她的歌,在50年代迷倒一眾台灣官商權貴,在歌壇紅極一時,但因為父親高一生為白色恐怖的受難者,躲避政治禍延,終生沒有出過唱片……於2016年2月20日凌晨病逝。
(原文刊載於獨立評論:熊儒賢 專欄https://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368/article/3934)
野火樂集尋訪「派娜娜」的十多年歲月裡,在2006年的影音紀錄中,找到高菊花說她年輕時候身為「派娜娜」的故事與歌聲,透過現代科技重新整理,本專輯唯一收錄高菊花生前影像及原音重現。

★資料來源:friDay音樂

Rocketman ; music from the motion picture 火箭人電影原聲帶


★索書號:CD CDE092
★內容介紹:電影入座
派拉蒙電影公司推出一部史詩般的音樂奇想電影【火箭人】,敘述英國國寶級歌手「強叔」艾爾頓強爵士的故事,如何從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奇才,變成了流行音樂界的天王,當今樂壇的傳奇人物。
【火箭人】片名取自艾爾頓強經典名曲”ROCKETMAN”,導演是戴克斯特佛萊契曾經執導【飛躍奇蹟】,主要演員是由既會唱又會演的英國新生代小鮮肉泰隆艾格頓(【金牌特務】系列、【飛躍奇蹟】)獨挑大樑,泰隆艾格頓挑戰華麗多變、大膽前衛的舞台造型,以及一邊彈鋼琴一邊大展爆發力的歌喉,唱出一首首觀眾耳熟能詳的動人歌曲,讓人不由自主的想繼續看下去。

音樂開始
搭上音樂電影熱潮的【火箭人】找來披頭四合唱團御用製作人George Martin的兒子Giles Martin精心操盤,將Elton John 與最佳製作夥伴Bernie Taupin不勝枚舉的排行經典升級到全新境界,所有曲目皆由男主角Taron Egerton大開金嗓,包括不朽名曲”Your Song”、電影《金牌特務:機密對決》插曲”Saturday Night`s Alright (For Fighting)”、入選「滾石雜誌史上500首最偉大歌曲」的”Tiny Dancer”、首支英國金榜冠軍曲”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等,每一首歌天衣無縫的搭配,都會讓你再次回想起電影中的每一幕;同時Elton John也驚喜替原聲帶獻上一曲”(I’m Gonna) Love Me Again”與Taron Egerton完美的對唱驚艷世人。華麗又熱血的【火箭人】就像是Elton John的美好歌曲,將繼續跨越世代傳唱數億樂迷!

關於Elton John
Elton John歷年專輯在全球擁有超過3億張銷售+獲得38張金唱片認證+31張超白金唱片或金唱片認證。在告示牌是史上最成功的藝人統計中名列第三位,僅次於貓王與披頭四合唱團,在 2001年獲得葛萊美「終身傳奇獎」,同時獲得奧斯卡、金球獎與東尼獎的肯定,在1994年入列搖滾名人殿堂,在1998年獲得無比的榮耀-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班發爵士勳銜。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法國人天天在用的單字地圖:MP3語音光碟


★索書號:CD CDZ 245 v.1-2 2015
★內容介紹:學語言,最重要的是發音,尤其是能在法國籍人士正統法語的薰陶之下學法語,不論是腔調、發音都能變得很法國。本產品收錄《法國人天天在用的單字地圖》所有單字、片語、句子的發音,全程由教學經驗豐富的法國籍教師朗讀,雙CD收錄時間長達約20小時,讓你完全掌握標準法語發音,自然說出一口道地的法語,對於法語學習、出差旅遊、留遊學絕對是一大助益。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六祖壇經的修鍊:經典修鍊的十二堂課有聲CD


★作者:洪啟嵩
★索書號:CD CDZ 246 v.1-3 2013
★內容介紹:《六祖壇經》為六祖慧能大師所說之法語,由門人所輯成之典籍,被尊稱為「六祖壇經」,是中國祖師前所未有的尊榮。慧能大師在禪宗的發展中,位居樞紐地位,而有「天下凡言禪,皆本曹溪」的說法。《六祖壇經》中所開示的「一行三昧」及「無念、無相、無住」法門,更是生活中隨時覺照的智慧法門。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莊子,你好,齊物論


★索書號:CD CDZ 244 v.1-2 2019
★內容介紹:
〈齊物論〉裡,有一場莊子留給世界文明最美麗的夢。
那是一場兩千年來,永遠不願意醒來的關於莊周與蝴蝶的夢。
讓時間延展,將空間撐開,〈齊物論〉跳脫出世俗邏輯用「大覺」、「大夢」談生與死。一株樹木,可以從青春欣榮看到自己的枯槁嗎?從黑髮到兩鬢班白,人們在不同時間裡的同一個自己,可以有連續的對話嗎?然而,誕生會是大夢初醒嗎?或者,死亡才是大夢初醒?
莊子的哲學總是帶我們進入問題,面對真實的自己,思索冥想,而不是急於給出答案。當人們陷在是與非、長與短、大與小、美與醜的比較中,「齧缺」兩字談論的是人的長相,還是人心的缺口?沒有逍遙,也無法勘悟齊物的意義。和天地並生,與萬物為一,才是齊物的核心。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莊子,你好:逍遙遊

★主講:蔣勳
★發音:國語
★片長:116分鐘
★索書號:CD CDZ 238 v.1-2 2018
★內容介紹:莊子的故事是神話,也是寓言,好像今天的魔幻文學,充滿超現實的想像力。逍遙,其實就是徹底的心靈自由,擺脫束縛,你可以成為你所嚮往的自己。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
這條孤獨的魚,在波濤裡生存了多久?沒有記載,沒有人知道。莊子是善於說故事的人,他的故事是神話,是寓言,像今天的魔幻文學,充滿想像力,充滿好奇,充滿活潑的畫面。
「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
「逍遙」是領悟自己可以成為你嚮往的自己,嚮往了幾億年,水中游動的鰭鬣就能變成空中搧動的翅翼。「逍遙」也是心靈的自由,不被客觀現實綑綁,不被成見拘束,你想從魚變鳥,你想飛,你就成就了「逍遙」。
莊子給了一個文化思考「遠」的哲學,使後代的繪畫放棄了色彩模擬,用單一色系的墨不斷渲染,理解了更深層次上「蒼蒼」的意義。
如果有人問:莊子哲學的核心是什麼?從〈逍遙遊〉裡,我們也許能讀出一個答案,那是:「回來做自己」。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紅樓夢青年版(六):白茫茫大地真乾淨的結局


★出版:趨勢教育基金會
★索書號:CD CDZ 237 v.6 p.1-7 2016
★內容介紹:人人心中都有一本《紅樓夢》,結尾也都能各自改寫。然而在巨大的悲劇背後,文學若沒有了寬容,就只能是一個故事。《紅樓夢》不同,它不只是故事,它是一本懺悔錄,是修行的書。它像是一部佛經,從繁華到沒落,作者對一切看得如此透徹,就算經歷抄家,仍要盡力寫出一本書,如同鴛鴦活下來,把賈母的餘生照顧好。他們是在死亡前修行,而不只是在找死的方法如此簡單。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紅樓夢青年版(五):焚稿斷癡情八十一至一百回的故事


★出版:趨勢教育基金會
★索書號:CD CDZ 237 v.5 p.1-7 2016
★內容介紹:於是,我們彷彿從文學的閱讀轉成人生的閱讀:看到薛蟠如此失敗的一生,看到薛寶釵一定要嫁給不愛他的男人,看到迎春被孫紹祖折磨而死,看到夏金桂恨自己也恨別人,鬧得玉石俱焚,看到蔣玉菡跪在少年愛人面前說:「求二爺賞兩齣!」雖然寫得粗糙,讀來卻還是心酸。
然後,我們目睹黛玉在瀟湘館裡焚燒手絹,上面滿滿都是詩句,詩句裡夾著新的舊的淚痕。熊熊火焰,詩,或者淚,都化灰化煙而去。那一刻起,我們便會記得,生命再難堪,也還有這樣決絕的堅持。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紅樓夢青年版(四),韶華竟白頭《紅樓夢》六十一至八十回的青春回憶


★出版:趨勢教育基金會
★索書號:CD CDZ 237 v.4 p.1-7 2015
★內容介紹:春末夏初,大觀園裡花開爛漫,歲月如此韶華盛極,美到彷彿使人惋嘆無奈,然而告別的時刻就要來了。少年的壽宴裡,他們行酒占花名,一占便占出了各自的本命,紅樓夢像是青春裡一場不願意醒來的夢,而青春則是身體上忘不掉的許多記憶,那一夜,他們卸去繁文縟節的世俗拘束,回到人性純粹之美,素面相見。
生死交織的關頭,有寶玉與晴雯交換內襖,帶著彼此的體溫告別,也有剛烈的尤三姐自刎明志,在夢裡告訴懊悔不已的柳湘蓮,從此「與君兩無干涉」。紅樓夢寫青春決絕的死亡,寫生命如何被侮辱與踐踏,也寫ㄚ頭們大膽闖出獨立自主命運的決心,以及相濡以沫的赤誠。
黛玉葬花預告了自己的輓歌,而祖宗祠堂一聲聲傳來的嘆息,更像是家族繁華將盡的讖語。世事因果都在,信與不信,在大觀園裡都可以靜看業緣流轉。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