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 Turismo ; GT, 跨界玩家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韓、泰語
★字幕:繁體中文、簡中、英、韓、泰
★導演:尼爾布隆坎普 (Neill Blomkamp)
★演員:大衛哈伯、奧蘭多布魯、亞契馬德維、吉蒙翰蘇
★片長:13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G762t 2023
★內容介紹:【GT:跨界玩家】改編自超乎想像的真人真事,描述一群處於劣勢且被視為烏合之眾的車隊,成員包括來自勞工階級的遊戲玩家揚馬登伯勒(亞契馬德維 飾)、不得志的前賽車手傑克(大衛哈伯 飾)、以及野心勃勃的行銷主管(奧蘭多布魯 飾),他們冒著一切風險,挑戰世界上最專業且危險的賽車運動。
【GT:跨界玩家】是部鼓舞人心、扣人心弦且充滿爆發力的作品電影,證明當內心充滿信念時,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IMDB 7.2/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戀愛中感動禁止:감동주의보 (Move To Mind)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金宇錫
★演員:洪秀兒、崔雄
★片長:9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225 2022
★內容介紹:冰壺運動天才寶英,患有一種「只要感動就會流鼻血」的罕見疾病!善良認真青年哲基,每每遇到人生大事總是倒霉不順!這樣的兩人因意外邂逅而墜入愛河,當哲基得知寶英因病放棄冰壺,便想盡辦法幫她完成夢想。正當他們沉浸在夢想與愛的幸福之中,卻出現一場可能影響寶英生命的危機…
★IMDB 無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放牛班足球隊:Full of grace = Llenos de gracia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西班牙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羅伯特布索
★演員:卡門瑪奇、寶拉烏莎諾
★片長:109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0821 2023
★內容介紹:真實故事改編,取材西班牙球星Valmiro Lopes Rocha真實童年故事。邁開步伐,逐風而行;迎接2022世界盃足球賽,盡情釋放熱血與汗水。
瑪莉娜是位非比尋常的修女,她來到新學校任職,學校收容許多單親、失親的孩子。她被分配到不喜歡讀書的放牛班,孩子們調皮搗蛋,想盡辦法逼退瑪莉娜修女。她卻突發奇想,要在校園組建一支足球隊,幫助孩子們找到生活的重心。小孩們只是好動,並不擅長運動,修女自己充當教練。學校也因經費拮据面臨關校危機,這群不專業足球隊藉由參加全國性比賽,獲得自信,是否也能讓學校出現奇蹟…
★IMDB 6.5/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King Richard (王者理查)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英、西、法、葡
★字幕:繁體中、英、粵、韓、葡、西、法文
★導演:雷納爾多馬庫斯格林
★演員:威爾史密斯、莎奈雅席德尼、黛咪辛格頓
★片長:144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K586 2021
★內容介紹:改編自將會鼓舞全世界的不思議真實故事。
理查威廉斯,叱吒網壇的傳奇人物維納斯和瑟琳娜威廉斯的父親,將展現出家庭的力量,再加上毅力和堅定不移的信念,就可以實現不可能,甚至影響全世界。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奧斯卡金像獎

我們戰在一起:攻無不克(The nomads)


★版別: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簡中
★導演:布蘭登埃里克卡明(Brandon Eric Kamin)
★演員:蒂卡桑普特、艾瑞克布拉赫福德、珍妮佛巴特勒、泰特唐納文、克里斯多福曼恩
★片長:9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264-1 2021
★內容介紹:政府宣布大幅削減學校預算甚至考慮凍結資金,所有人都覺得這所學校的孩子無可救藥,停課將讓狀況雪上加霜,一位新任老師決定用橄欖球改變孩子們的人生,讓他們在比賽的過程中理解社會責任,將他們拉回正軌,希望為這座城市和自己,找回生活的尊嚴與希望。

★資料來源:倍司特數位科技

Million dollar baby(登峰造擊)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演員:克林伊斯威特、摩根費里曼、希拉蕊史旺
★片長:133分鐘
★索書號:DVD 791.4372 M622 v.1-2
★內容介紹:拳擊教練法蘭奇(克林伊斯威特 飾)和好友史克(摩根費里曼 飾)年輕時曾在拳擊比賽中發生過意外,在倆人心中都有揮之不去的傷痕,也使得他們訓練的拳擊員紛紛離他們而去。直到一位想投入拳擊訓練來肯定自己的女孩瑪姬(希拉蕊史旺 飾)出現,開始改變了三人的一生…。 瑪姬從小在破碎的家庭中長大,她有著比一般人更旺盛的鬥志,一心想藉拳擊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甚至改寫她的人生…,她的堅韌與執著終於獲得了法蘭奇的首肯,答應全力訓練她。在訓練的過程中,瑪姬和法蘭奇在對方身上找到了失去已久的親情慰藉,這讓兩人更珍惜彼此。他們不但找到了克服傷痛的力量,也成功地挑戰了一場又一場的驚險比賽。一心想更登峰造極的瑪姬卻萬萬沒有想到,人生總有更多令人的意外隨時會發生……。

★資料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等待春天的我們(春待つ僕ら Waiting for spring)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平川雄一朗
★演員:土屋太鳳、北村匠海、磯村勇斗、杉野遙亮
★片長:109 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8825 2021
★內容介紹:害羞膽小的美月一直崇拜著帥氣的青梅竹馬「小亞」,上高中後她想著主動與同學交談,卻一直無法鼓起勇氣。某日,她意外認識了學校風雲人物「籃球社帥哥四人組」,他們為了夢想而努力的樣子激勵了美月,讓她克服障礙去認識新朋友,而美月的溫柔體貼也吸引了四人組的淺倉永久。當戀愛悄悄萌芽之際,留學歸國的小亞突然出現,並向永久提出挑戰「誰贏了比賽就可以得到美月」…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下半場(We are champions)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張榮吉
★演員:范少勳、朱軒洋、李霖霏
★片長:11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94-2 2021
★內容介紹:來自社會底層,相依為命的兄弟姜秀宇、姜桐豪,因為一場街頭鬥牛賽被籃球隊教練發掘,他們的人生就此改變。這對兄弟在困頓中長大,他們擁有的,只有對籃球的熱情,以及對彼此情感的依賴。弟弟加入菁英球隊,受到教練重視,蛻變為場上耀眼的球星;哥哥則是進了雜草球隊,卻面臨解散的困境,於是他和不想放棄的隊友,建立了另一種兄弟情誼。
HBL賽季開始,在爭奪冠軍的球場,為了隊伍的勝利與榮譽,他們必須擊敗眼前的親兄弟。最終的關鍵時刻,兩人終於發現,人生有比贏球更重要的事。在球場上失去的,必須在下半場,奮力找回來……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死神之拳(Thanatos)


★版別:公播版
★級別:輔導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城定秀夫
★演員:德山秀典、佐藤祐基、平愛梨
★片長:10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33-3 2021
★內容介紹:從絕望的深淵爬起的【青春拳擊鉅作】從絕望的深淵爬起的青春拳擊巨作!暴走族阿陸靠著幫人家當打手,賺錢度日。雖然阿陸才16歲,但是在街頭打架從來沒輸過,有一天,他卻輸給了拳擊手棚夫木,為了向棚夫木報仇,他闖進拳館,沒想到…百萬山本在一勝都沒拿到的情況下退出江湖。看過他的比賽後,阿陸開始對拳擊感到興趣,甚至到西田拳館練拳。然而,不再當暴走族頭的阿陸完全失去經濟來源,這樣下去,連拳館的月費都交不出來了。為了繼續練拳,他開始打工,沒想到……。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我和我的冠軍籃球隊(Campeones)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西班牙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哈維爾費瑟 Javier Fesser
★演員:哈維爾古鐵雷斯、雅典娜瑪塔、胡安馬加略
★片長:11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322-19 2020
★內容介紹:原擔任職業籃球隊教練的馬可,因婚姻不順加工作失意而酒駕撞上警察,被法院判罰社區服務,而服務對象竟是一群身心障礙者所組成的"特殊"籃球隊,教練該如何帶領這群毫無運動神經的籃球員邁向冠軍之路呢?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