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感動禁止:감동주의보 (Move To Mind)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金宇錫
★演員:洪秀兒、崔雄
★片長:9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225 2022
★內容介紹:冰壺運動天才寶英,患有一種「只要感動就會流鼻血」的罕見疾病!善良認真青年哲基,每每遇到人生大事總是倒霉不順!這樣的兩人因意外邂逅而墜入愛河,當哲基得知寶英因病放棄冰壺,便想盡辦法幫她完成夢想。正當他們沉浸在夢想與愛的幸福之中,卻出現一場可能影響寶英生命的危機…
★IMDB 無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名偵探奶奶 Oh!My Gran


★版別:公播版、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鄭世教
★演員:羅文姬、李熙峻、崔元榮、朴志映、李真珠
★片長:110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2725 2020
★內容介紹:一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奶奶,竟是肇逃案件的唯一目擊證人!平時和兒子與孫女相依為命,奶奶最疼愛的孫女竟慘遭車禍陷入昏迷。
警方辦案只能依靠失憶奶奶毫無邏輯的胡言亂語、天外飛來一筆的說詞來回拼湊,他們能否用無厘頭的線索順利揪出兇手呢?
★IMDB 6.0/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蠢蛋告別式(Bye Bye Morons)


★版別:家用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法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亞伯杜龐帝
★演員:薇吉妮愛菲亞、亞伯杜龐帝、尼古拉斯馬里耶
★片長:8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5012-2 2021
★內容介紹:在一次身體檢查中,43歲的髮型設計師蘇西.崔普(Suze Trappet)發現自己得了絕症,在人生面對沮喪及絕望時,她決定要去尋找她15歲時被迫送人的孩子,並在路途上遇到一個對人生絕望的中年魯蛇跟人盲心不盲的老盲人,三人的逗趣尋親之旅就此展開。
★IMDB 6.7/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她們玩到掛(Wishlist)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西班牙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阿瓦洛迪亞茲羅倫佐
★演員:瑪麗亞萊昂、希維亞阿隆索、維多利亞阿布利爾
★片長:10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4421-6 2023
★內容介紹:和兩隻貓、一隻狗相依為命的輕熟宅女伊娃,被診斷出癌症。第一次化療時,她認識了同在化療的卡門,兩人成為一拍即合的抗癌戰友。伊娃在卡門的鼓勵下,列出自己長久以來想做,卻不敢做的願望清單,她們決定在檢查結果出來之前一一實現這些願望。此外,伊娃最好的閨密瑪爾,正因與男友分手陷入低潮,因此決定也加入這個圓夢計畫,以睡到「極品丹麥帥哥」為頭號目標。於是,三個女人開著一輛露營車踏上旅程,衝浪、強吻路人都是小菜一碟,她們一路從沙漠睡到監獄,從馬德里瘋到摩洛哥,在米其林餐廳吃霸王餐,亂入陌生人婚禮成為婚禮蟑螂,整趟旅程她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路開外掛,做盡一切瘋狂的事,直到要鼓起勇氣面對現實的那一天…
★IMDB 5.9/10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張毅導演.作品數位修復典藏版:我這樣過了一生/我的愛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普遍級
★發音:國語
★字幕:繁體中文、英文
★導演:張毅
★演員:楊惠珊、李立群/楊惠珊、王俠軍、楊麗青
★片長:119/113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107 v.1-2 2017
★內容介紹:
我這樣過了一生
孤伶伶隻身來台的桂美,嫁給育有三個小孩又嗜賭的丈夫;面對困難的家計,夫妻找到赴日本幫傭的工作。直到孩子成年,夫妻如願在台北開「霞飛之家」餐廳,桂美突然身患癌症,又必須面對子女爭產;令人不勝唏噓的女子,執著包容的面對一切,不論對丈夫、對子女、對家庭、對社會,都是最真實而恆久的美德。
★IMDB 7.3/10
#金馬獎

我的愛
唯良,原本有著幸福家庭。直至丈夫外遇,對象是好友的妹妹安玲。憤而離家的唯良,除了家庭外早已走投無路。用盡方法挽回丈夫,再度找安玲談判,卻換來場羞辱。深知喚不回丈夫的心,唯良選擇了玉石俱焚,扯斷了瓦斯管。昏迷中她只聽見“嘶嘶”的瓦斯聲,腦中湧現過去一幕幕的畫面…。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不看鐵達尼號的男人(The Blind Man Who Did Not Want To See Titanic)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芬蘭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泰穆尼基
★演員:佩特里波科萊寧、瑪嘉娜麥加拉
★片長:82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28-6 2021
★內容介紹:亞科是個幽默健談的電影粉,激賞詹姆斯卡麥隆是最偉大的動作片導演,卻堅持《鐵達尼號》是影史大爛片,更可惡的是《鐵達尼號》居然比《魔鬼終結者》還賣座!多發性硬化症讓他雙目失明、不良於行,即便如此,滿室的DVD是他珍貴的遺產,就連定時上門的居家服務員也被他虧為《戰慄遊戲》裡的恐怖女看護。他一心愛著一位女網友,和她暢聊電影、隔空共舞是病痛人生中的小確幸。某日,同病相憐的希爾帕由於病情惡化、心情DOWN到谷底,亞科決定為愛展開一趟「英雄旅程」。搭火車只要一個小時的旅程,對他來說猶如千山萬水。他要如何排除萬難去“見”她一面呢?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天堂計劃(Everything Went Fine)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法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馮斯瓦歐容
★演員:蘇菲瑪索、潔哈汀佩拉絲、安狄度索里亞
★片長:113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090-1 2022
★內容介紹:年過八十的父親突然中風,艾曼紐在醫院和家庭之間來回奔波,要面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憂鬱母親,跟父親有曖昧關係的昔日情人還時不時跑出來亂。孩提時期的她總因父親嚴厲的管教,恨不得將他殺掉,如今父親竟向她提出請求:「請幫我了結這一切吧!」讓她百感交集,陷入兩難。面對垂垂老矣、生活已無法自理的父親,她該幫助他完成殺死自己的心願嗎?
改編自《池畔謀殺案》編劇艾曼紐貝爾南的同名小說,講述她幫助父親安樂死的親身經歷。安樂死往往牽涉到沉重又複雜的倫理道德與法律問題,在法國名導歐容的筆下卻舉重若輕,以輕盈敘事和幽默口吻,凝視父女生命中最深切的一段相處時光,細膩描繪為人子女內心的掙扎與不捨。蘇菲瑪索深情而內斂的演出,讓這段悠長的告別更顯真摯動人。(以上文字資料取自金馬影展)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最後的美好時光(Good Morning)


★版別:家用版
★級別:輔12級
★發音:韓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車奉柱
★演員:金歡熙、裕善、李順載
★片長:118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6022-11 2022
★內容介紹:孤苦無依的秀美決心離開這個孤獨的世界,這時她遇到了護士書真,書真要秀美去她工作的安寧醫院幫忙,而她會讓秀美了解死亡的方法。秀美在安寧醫院工作之後,發現這群即將死亡的人超乎她的想像,他們抱持著熱情與珍惜去度過每一天,院內的氛圍總是愉快又溫暖,漸漸融入他們的秀美,開始學會如何面對生命的痛苦…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玩美人生:最高の人生の見つけ方


★版別:家用版
★級別:普遍級
★發音: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犬童一心
★演員:吉永小百合、天海祐希
★片長:115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1188 2021
★內容介紹:全職主婦幸枝(吉永小百合 飾)婚後在家相夫教子,將大半輩子青春都獻給了家庭;飯店女王磨子(天海祐希 飾)窮盡一生投入工作,打造屬於她的飯店帝國。兩個大相逕庭的人生,卻同樣飽受癌症折磨。在醫院相遇的兩人,因為一份小女孩遺留的願望清單,而踏上一段此生不曾想過的狂FUN之旅。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幸福剛剛好(Music)


★版別:家用版、公播版
★級別:保護級
★發音:英語
★字幕:繁體中文
★導演:希雅
★演員:凱特哈德森、梅狄齊格勒
★片長:107分鐘
★索書號:DVD 987.83 4037-1 2021
★內容介紹:過著糜爛生活,最近剛從勒戒所出來的小祖(凱特哈德森 飾),某天得知她突然成為同母異父、患有自閉症妹妹小悅(梅狄齊格勒 飾) 的唯一監護人。小悅理解世界的方式和一般人不同,世界對她而言是一個由音符所構成的夢幻國度,突如其來的改變,讓小祖的生活從此不同。

★資料來源:誠品網路書店